加媒:中國遊客涌入加拿大,到訪美國的人數下滑
2017-09-13 07:35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加拿大Skift旅遊資訊網9月12日文章,原題:中國遊客涌入加拿大,到訪美國的人數下滑

  赴加拿大的中國遊客數量創下新紀錄,一年前啟動的新直航也顯現出積極效果。尤其是,中國遊客的構成開始以千禧一代為主,他們更加獨立、更加自由,這令加拿大旅遊熱門目的地不再僅限于溫哥華和多倫多。直航開通使加拿大中部和東部地區從中國遊客熱潮中分得一杯羹。中國如今已成為阿爾伯塔省最大、增長最快的亞洲市場,2015年有8.5萬名中國遊客抵達。

  去年共有61萬中國遊客到訪加拿大,比上一年增長24%,這令中國成為僅次于英美的加拿大第三大遊客來源國,遊客消費額則僅次于美國位居第二。

  中國遊客赴加拿大數量的顯著增長,與赴美遊客數量的下降形成鮮明對比。

  不到10年時間裏,加拿大迎接的中國遊客數量出現大幅增長。2008年,僅有16萬中國遊客抵加。盡管到訪其他國家的中國遊客數量也在增長,但加拿大的增速超過別國。

  加旅遊業人士表示,在中國遊客新發現的目的地中,加拿大是首選。預計今年中國遊客數量還將增長約23%。此外,這裏生活著130多萬華裔,探親遊客市場由此增長顯著。

  中國遊客赴加數量激增除了受到直航的刺激,加拿大2014年開始推出的10年多次往返簽證也助推了這種增長。此外,加拿大迎來合適時機。探險旅遊、極地探險和公路旅遊緊緊地抓住中國的年輕遊客,未來三年還將大幅增多。(作者拉尼·哈米迪,王曉雄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7026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