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過後美國休斯敦房價驟漲
2017-09-12 14:1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颶風“哈維”在美國第四大城市休斯敦造成巨大破壞,許多房屋遭洪水淹沒或被狂風摧毀,但也有不少位于高地的房子逃過一劫。不僅如此,這些房子也成了當地房地産市場的搶手貨,讓屋主們發了“風災財”。

當地時間2017年8月26日,熱帶風暴“哈維”升級為颶風,登陸美國德克薩斯州。
當地時間2017年8月26日,熱帶風暴“哈維”升級為颶風,登陸美國德克薩斯州。

  上月底,隨颶風而來的洪災侵襲休斯敦,被大水衝壞房子的屋主只好搬家,造成當地房屋市場一夕之間供不應求,出售及出租的價格也水漲船高。除了當地人急需尋找安身之處,外地人也紛紛以低價買下遭洪水損毀的房子,準備翻新後高價轉售。

  房屋中介公司雷德芬的中介加利費在本月5日的時候為休斯敦的三套房屋開價,其中兩套叫價100萬美元,另一套有三間臥室的房子要價45萬美元。

  加利費説,休斯敦的房地産市場已打開了新局,“這就像我們對市場按了重啟鍵”。

  在颶風“哈維”來襲之前,休斯敦人普遍上都能以負擔得起的價格買到房子。盡管這裏是大城市,但房價卻相對便宜且穩定成長,加上擁有大量就業機會,吸引許多外來者遷徙至此。

  不過,休斯敦向來有嚴重貧富懸殊問題,如今遭遇災害,當地貧困及中等收入家庭的困境更是驟然加劇。

  供需影響價格,如今不管是出售或出租,房價都節節上升,導致貧困的藍領階級只能遠離較理想且就業機會多的地區。此外,他們也沒有能力重建家園,因為他們大部分都沒有洪水災害保險。

  房地産網站Trulia首席經濟師麥勞林指出,這次水災有113843套房子被淹沒,佔休斯敦房屋市場6.7%,而這會影響14.2%的住房供應。

  雷德芬集團首席經濟師理查德森説:“休斯敦向來是少數快速成長但相對經濟實惠的城市之一,但這種情況將出現變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02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