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名嘴罹患肺癌 稱“也許會在直播中死去”
2017-09-15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現年83歲的美國著名脫口秀主持人拉裏·金13日向《名流周刊》獨家披露了他被確診罹患肺癌一事。幸運的是,腫瘤被發現時尚處早期,且已被及時清除。

  據報道,金是接受私人醫生例行檢查時發現肺部有小塊腫瘤的。他于今年7月17日在洛杉磯的錫達斯-賽奈醫療中心接受了手術。這塊腫瘤後被證實為惡性。

  醫生當時告訴金,如果腫瘤沒被及時發現,他“可能兩三年內健康就會有麻煩”。

  經過兩周休息後,金重返工作崗位。他説,他的最新胸腔X光片顯示,腫瘤已不見了,醫生們“切掉了20%的肺”。

  報道稱,金過去數十年來頻發健康問題。1987年2月,他突發心臟病,之後被確診患有2型糖尿病,于同年12月接受了心臟搭橋手術。在他邁入70歲門檻後,又被確診罹患前列腺癌,並接受了放療。

  自突發心臟病後,30多年來,金這桿曾經的老煙槍再沒碰過一根煙。不過他告訴記者,“醫生説30年前的煙草依然與此次診斷出的肺癌有關”。

  金希望,他的這次健康危機能給更多人帶來警示——最好定期見私人醫生,以保證自己的健康。

  今年適逢金在廣播電視行業奮戰60年。報道稱,眼下金似乎沒有停下腳步的意思。他説自己“沒有退休計劃”,“説不定會在直播中死去”。

  金1933年11月19日出生于紐約市,1957年進入廣播電視行業,他主持的《拉裏·金現場秀》曾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王牌節目。2010年12月,金告別了這檔播出25年、創世界紀錄的訪談節目,但依然奮戰在一線。

  金的訪談嘉賓囊括了自理查德·尼克松至貝拉克·奧巴馬的歷任美國總統,現任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未當選時也曾是金的座上賓。

  此外,他還曾採訪大量美國國內外政治人物、娛樂明星、體育明星和普通人。金的話筒,連同他的粗框眼鏡和背帶褲,在全球深入人心。(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044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