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女航太員結束288天任務 回地球最想吃披薩衝馬桶
2017-09-05 08:5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美國國家航空航太局(NASA女航太員惠特森(Peggy Whitson)于當地時間9月3日結束288天任務重返地球,成為置身太空中累積時間最久的美國人,長達665天。NASA稱,她在置身太空時間最久的航太員裏排名第8。

  據報道,57歲的惠特森是史上首位國際太空站(ISS)女站長,太空探索史上最年長的女航太員,也是太空漫步的女性紀錄保持人。她在這趟任務中完成了4次太空漫步,加上先前的6次,共完成10次太空漫步,成為太空漫遊次數最多的女性。

  生物化學家惠特森已經在國際太空站完成了2016年11月展開的任務,航程涵蓋1億9670公里以及繞行地球軌道4623圈。她和同船航太員NASA的費雪與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的尤奇辛,一起乘坐聯合號(Soyuz)MS-04宇宙飛船,于當地時間9月3日早晨7時21分在哈薩克著陸。

  據悉,惠特森1985年取得生物化學博士學位後,在NASA擔任科學家7年,之後于1997年開始當航太員。她在最新這次任務中執行了數起實驗,包括研究人體幹細胞、血液樣本、肺癌組織以及種植多株大白菜。

  據報道,惠特森在離開太空站前受訪時表示,她很期待衝水馬桶和披薩。此外,她稱,“我會想念從這個位置眺望地球迷人平靜的臨邊。直到我生命的終點,我的雙眼會持續在地平線尋找這道弧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靖雯
相關新聞
  • NASA“置裝”太拖拉 太空漫步要沒衣服穿了?
    【新華社微特稿】美國國家航空航太局(NASA)遇到一個頗為棘手問題:仍在“服役”的舊式宇航服遠超設計壽命,而“砸錢”研發的新宇航服卻遲遲沒有成果。
    2017-05-01 07:13
  • NASA推出網上公共圖書館 14萬視音像資源揭秘浩瀚宇宙(組圖)
    Cover Images從中選擇了一些網站上時下最受歡迎的太空圖片,其中包括首位美國人進行太空行走畫面,NASA的火星探測器自畫像。Cover Images從中選擇了一些網站上時下最受歡迎的太空圖片,其中包括首位美國人進行太空行走畫面,NASA的火星探測器自畫像。
    2017-04-20 07:05
  • NASA宇航員公布太空美照 令人驚嘆(組圖)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每日郵報》2月19日報道,美國國家航空航太局(NASA)航太員佩蒂特(Don Pettit)是世界上為數不多的在太空生活、工作和穿行過的人之一。佩蒂特不僅像前人一樣拍攝地球表面,還經常利用他在攝影和工程方面的能力拍攝富有創造力的照片。
    2017-02-20 14:16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6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