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盛頓特區拼旅遊 “歡迎中國”成重點項目
2017-08-25 09:2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華盛頓特區旅遊局(Destination DC)當地時間22日舉辦特區旅遊市場展望年度會議。旅遊局局長弗格森(Elliott L. Ferguson)公布最新數據稱,2016年造訪華府的境內遊客達到2200萬人的新高,外籍遊客雖下滑1.7%至200萬人,但中國遊客仍居第一,達300400人,且比2015年增長1.3%。

  不單是華府外籍遊客下滑,美國商務部的最新報告亦顯示,2016年赴美的外籍遊客減少2.1%。

  弗格森説,中國人絕大多數的海外旅行地聚集在亞洲。而在2016年赴美旅遊的中國遊客有297萬人,華盛頓特區僅有300400人,未來有更大提升空間。他並向與會的500名旅遊業者推薦中國流行的社交軟件“微信(WeChat)”,笑言旅遊局微信公眾號粉絲數量相當可觀。此外,華盛頓特區旅遊局也將在2018財年繼續擴大“歡迎中國”項目。

  盡管外籍遊客僅佔華府遊客總量的9%,但消費能力驚人,佔遊客消費總量的28%。因此,透過劇院、文娛、會展、體育賽事等吸引外籍遊客,將是旅遊局在2018財年的工作重點。

  弗格森指出,由于華盛頓特區的酒店稅從14.5%增至14.8%,特區旅遊局將在2018財年獲得額外300萬元(美元,下同)預算,可用于國際市場推廣;同時可借助今年6月剛在華府舉辦的“國際旅行貿易會展”(International Pow Wow,IPW)之勢,把“華府的好客”傳遞給更多國際遊客。

  國際市場調研公司“Rockport Analytics”預計,到2020年,IPW的影響力將給華盛頓特區帶來額外100萬外籍遊客和17億元的經濟效益。

  華盛頓特區市長包瑟(Muriel Bowser)亦致詞説,作為土生土長的華府人,她希望改變許多人眼中“國家首都”的“老華府”形象,讓更多遊客了解到華府在首都之余,還有濃厚的歷史底蘊、生機勃勃的小區鄰里、繁榮創新的餐飲,以及不勝枚舉的精採體育賽事和娛樂活動。

  她説,未來這幾年華府還有118億元的項目在建,即將在10月開放的西南海濱碼頭(The Wharf)帶來新酒店、新餐館、現場音樂表演場所等,都將保證華府的競爭力,並幫助華府成為全美最強勁的經濟體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田明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安塞爾·艾爾高特 論玩音樂不輸《極盜車神》

安塞爾·艾爾高特 論玩音樂不輸《極盜車神》

《極盜車神》在國內上映,安塞爾·艾爾高特在片中出演了車技了得、音樂品位不俗,有自己的道德準則,還一片癡心地愛著女主角的車手“寶寶”。[詳細]

梅威瑟全勝結束職業生涯

梅威瑟全勝結束職業生涯

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進行的一場職業拳擊比賽中,拳王梅威瑟于第十回合連續重拳擊中綜合格鬥組織兩個級別冠軍康納·麥格雷戈。[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471296889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