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失蹤案嫌犯辯護律師稱將申請延時首場預審聽證會
2017-08-24 08:1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媒體23日報道稱,中國訪美學者章瑩穎失蹤案犯罪嫌疑人的代理律師表示,計劃向當地法庭申請更長的準備時間為嫌犯克裏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辯護。

  伊利諾伊州中部地區聯邦法院法官埃裏克(Eric Long)將這起失蹤案的首場預審聽證會定在9月12日舉行。對此,嫌疑人的律師布魯諾(Tom Bruno)表示,他們計劃向法庭提交一份動議,申請取消並延時舉行預審聽證會。據當地媒體報道,這位辯護律師日前給媒體郵寄了一份聲明稱,當前政府部門沒有向辯方提供如法醫實驗室報告等案件材料。此外,政府手中還留有一些來自各種渠道的視頻證據。因此,預審聽證會開庭前,他們表示需要更長的時間搜集材料。

  據悉,8月12日,當地政府首次為辯護律師布魯諾提供了案件材料,包括來自美國聯邦和伊利諾伊州執法部門的1000多頁報告。

  嫌犯克裏斯滕森目前被關押在伊利諾伊州中部地區梅肯縣的監獄中。9月12日的預審聽證會將是其第四次在法庭上露面。前三次上庭,他拒不認罪,也不供出章瑩穎的下落。

  目前距章瑩穎失蹤已有75天。美國執法人員早前對外表示,相信章瑩穎已經死亡。現年26歲的章瑩穎于4月前往美國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UIUC)交流學習,在當地時間6月9日,坐上一輛黑色土星轎車後失蹤。

  22日,章瑩穎家人在伊利諾伊州香檳市舉行新聞發布會,表示不放棄尋找章瑩穎。據悉,現已有數位華人華僑解囊相助。

  發布會上,章瑩穎父親和她的男友侯霄霖還分別用中英文宣讀了早前向美國總統特朗普提交的請願信。信中提到希望美國總統能夠指示所有能動用的聯邦執法部門及偵探資源來幫助尋找章瑩穎。請願信寫道:“作為父親,你(特朗普)應該可以理解我們現在所經歷的一切。章瑩穎就是我們的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伊利諾伊大學校長羅伯特·瓊斯在發布會上首度公開章瑩穎的日記本復本,並將其交給章的家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謝艷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87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