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你繳稅比我們夫妻多?美財長夫人炫富後跟網友“比貢獻”
2017-08-23 07:38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難道你繳稅比我們多?”據《華盛頓郵報》21日報道,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的夫人林頓周一跟丈夫一起坐政府公務機出行,在社交網上大曬此行穿戴的各種時尚品牌,遭到網友的批評和嘲諷。對此,林頓回帖怒斥網友,聲稱他們夫妻二人對國家財政的貢獻比該網友多得多。

  報道稱,林頓周一搭乘政府公務機飛往肯塔基州,之後在社交媒體“Instagram ”上炫耀自己的名牌穿戴,如愛馬仕和華倫天奴等。一名網友對林頓“炫富帖”評論道:“很‘高興’為你們的假期做貢獻!”林頓則回應寫道:“你難道覺得這是私人旅行嗎?你認為這是美國政府花錢讓我們度蜜月或私人旅行嗎?你對國家經濟的貢獻比我們夫妻倆還大?難道你繳稅比我們多?為國家做出了更大的個人犧牲?我敢肯定,我們這趟差花的稅錢中,我們繳稅的份額肯定比你多。我也能肯定,我們每年交的錢比你願意交出來的多得多。”

  報道稱,財政部長只有出國訪問才坐政府公務機,國內出行一般坐民航。美國財政部發言人還表示,姆努欽已經支付了林頓同行的費用。

  雖然剛剛結婚兩個月,但是林頓的一些言行已經讓白宮不滿,如她經常陪著姆努欽出席國會聽證會,這都是部長夫人一般不參與的活動。在發出上述回帖之後,林頓將自己的Instagram 賬號設為“隱私”狀態,公眾已經不能查看。(甄翔)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869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