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6歲高中生競選州長 已募2200美元競選資金
2017-08-14 09:27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政客們總是千方百計爭取年輕選民的支援,但美國堪薩斯州州長競選人傑克 柏格森的做法卻恰恰相反,他只能依靠那些比他年長的選民才有希望贏得2018年11月舉行的州長選舉。因為柏格森才16歲,就連法定投票年齡都沒到。

  據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8月10日報道,現年16歲的柏格森是堪薩斯州威奇托市的一名高中生,他已經決定參加明年的州長競選,角逐民主黨州長候選人。去年,柏格森簽署完相關文件後開始募集競選資金,截止目前,他已經從60名支援者處募得約2200美元(約合1.47萬元人民幣),足以支付競選所必需的2037美元的費用。這意味著明年舉行州長選舉投票時,柏格森的名字會出現在選票上。

  柏格森的競選搭檔是17歲的亞歷山大 克萊因,如若競選成功,兩人將分別當選堪薩斯州的正副州長。柏格森和克萊因相識多年,兩人是非常要好的同學。“只要我能夠參加州長競選,對我而言,沒有辦法為自己投票這件事情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柏格森説,暑假期間他一直在自家開的餐吧裏幫忙,負責擦桌子、清洗碗碟。

  根據美國全國州長協會提供的數據,全美50個州中有47個以法律形式規定了參加州長競選的年齡下限,從18歲到31歲不等,其余三個州——堪薩斯州、馬薩諸塞州和佛蒙特州——的競選規定相對較為寬鬆。在馬薩諸塞州,州憲法沒有明文規定州長競選人的年齡范圍,但指明參加競選者必須是登記選民,這使得18歲成為事實上的競選人年齡下限。佛蒙特州憲法既未規定競選人的年齡下限,也沒有要求競選人必須是登記選民,但包含有居住地要求。相較之下,堪薩斯州憲法的相關規定最為寬鬆。

  “沒有年齡限制,沒有居住地要求、沒有公民身份相關規定,在這個方面,法律沉默了。”堪薩斯州府辦公室選舉事務負責人布萊恩 卡斯奇表示。

  而柏格森並不認為16歲參選州長太早,“不錯,這些年來的確有很多人建議我應該年紀大一點再競選公職,但我不這麼認為,我既然想要服務家鄉、回饋社會,那麼等待又有什麼意義呢?”

  柏格森説,雖然他年紀不大,但對堪薩斯州的立法體係了解得非常清楚。不過,他並不打算終生投身仕途,待政府公職任期結束之後,他可能會去當老師。

  “選舉一個16歲的男孩當州長,我不認為這會帶來什麼危險,”威奇托州立大學政治學教授尼爾 亞倫表示。在美國歷史上,最年輕的州長是史蒂文斯 梅森,他當選密歇根州最高行政長官時年僅24歲,因此被稱作“男孩州長”。(編輯:黨超峰 譯者:諶融)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吳寒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798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