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資深飛行員:飛機並不是越老越不安全
2017-08-06 06: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有人可能覺得飛機“上了年紀”,安全性能會下降。美國資深飛行員和《駕駛艙絕密》一書作者帕特裏克·史密斯説,並非如此。

  史密斯告訴英國《每日電訊報》,客機的使用年限幾乎是“無限”,“所以它們才會這麼昂貴”,“一架噴氣式客機運作25年或更長是正常情況”。

  既然如此,為何客機機齡達到30年,甚至不到30年,就會退出運作呢?史密斯説:“飛機被賣掉或者停用,並非因為它們老了,壞了,而是因為運營它們變得不劃算。”當有更節約燃料、噪音更小、艙位更舒適、乘客體驗更佳的新機型推出,航空公司就可能淘汰老飛機。

  《每日電訊報》援引airfleets.net網站的統計結果報道,以運載乘客數量計的全球前30家大型航空公司中,美國達美航空公司飛機最老,平均機齡17年,其次是加拿大航空公司和美國聯合航空公司,平均機齡分別為14.2年和14.1年。(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73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