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我是馬布裏》太原超前看片 運動類電影有回暖趨勢
2017-07-28 10:08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電影《我是馬布裏》劇照。片方提供

  前美國NBA球員斯蒂芬·馬布裏主演的電影《我是馬布裏》27日在中國30城舉行超前看片會,繼《摔跤吧!爸爸》之後,這部根據馬布裏個人經歷改編的運動題材電影備受業內外關注,該片獨特的傳記風格也使其區別于同類題材,打出了“情懷牌”。

  電影《我是馬布裏》是根據NBA球星馬布裏的真實故事改編,由中美兩國電影團隊聯合打造,歷時兩年跨國取景拍攝完成。講述了一個迷失自我的昔日NBA籃壇球星來到中國重新出發“找到自己”的故事,向觀眾傳遞了正確的價值觀和青春該有的正能量。

  電影採用虛構和真實的拍攝手法,將不少馬布裏運動生涯的真實錄影與根據真實經歷改編的劇情融合在一起,虛實結合的手法再加上升華的親情主題和永不放棄的籃球精神,使該片在同類題材中顯得較為特殊。

  《我是馬布裏》的演員陣容來自兩岸各地,除主演馬布裏本人外,臺灣“籃球F4”組合高以翔、錦榮、王陽明、吳尊以其特有的籃球實力為影片增色不少。另外,前NBA球星阿倫·艾弗森和巴倫·戴維斯的加盟,也使影片頗具看頭。

  近年來,競技運動題材的電影在國內外市場上表現不俗,從前幾年的《激戰》、《破風》,到累計總票房高達12.96億元人民幣的《摔跤吧!爸爸》,都讓觀眾看到運動題材電影的可能性。包括正在籌備期的電影《李娜》在內,中國運動類電影有回暖趨勢。

  該片導演楊子表示,目前中國電影觀眾的主體集中在80、90、00三個年齡段,他們都正在或者經歷過人生不同階段的鼓舞和挫折,他們可以或多或少的從影片不同角色中找到精神上的共鳴,影片所展現的積極向上的內容,可以激發受眾群體的激情。

  曾作為NBA“96黃金一代”代表人物的馬布裏,在經歷了NBA的挫折和排斥後,選擇來到中國繼續追尋“冠軍夢”。馬布裏的真實經歷代表了無數個懷揣理想的年輕人,為了實現夢想,最終靠著天賦和努力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據悉,電影《我是馬布裏》將于8月4日登陸全國院線,該片由北京海潤影業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北京紫禁城影業有限責任公司,大盛國際傳媒(北京)有限公司,艾芬豪影業公司(美國),長富匯銀投資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小米電子産品有限公司,愛奇藝影業(北京)有限公司、電影頻道節目中心、上海馨丁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等聯合出品,華影天下全國發行,奧維爾娛樂行銷推廣。(記者 胡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66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