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2017-07-14 10: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3日電(記者孫丁 劉陽)美國檢方13日宣布,對涉嫌參與醫保藥物詐騙的412名醫療從業者進行起訴,涉案金額約13億美元。

  美國司法部長傑夫·塞申斯在一份聲明中説,被起訴的412人中包括115名醫生,還有護士及其他醫療執業人員。其中,120人涉嫌開取鴉片類藥物和其他危險麻醉品,並進行傳播。衛生與公眾服務部已暫停295名涉案人員的相關執業資格。

  塞申斯説,這是聯邦醫療保險詐騙打擊小組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行動。目前,很多醫療從業人員違背醫德,將行醫變成犯罪營生。司法部的工作沒有結束,將繼續和詐騙犯及藥品販做鬥爭。

  據相關文件披露,涉案人員被指控向美國多個保險項目進行虛假申請索賠和詐騙。密歇根州一些涉案人員向病人開取多余的鴉片類藥物,這些藥物最終流入街頭,涉案金額超過1.6億美元。休斯敦一處非法診所以處方謀利,一名醫生涉嫌通過1萬多份處方開取了200萬支違禁止疼藥劑。

  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湯姆·普賴斯説,醫保詐騙不僅給納稅人造成了億萬美元損失,而且違背了真正依賴醫保項目的民眾的信任。

  聯邦調查局代局長安德魯·麥凱布説,濫用鴉片類藥物會摧毀人生,美國正處于這種危機之中。據統計,2016年美國有近6萬人死于使用藥物過量,許多案例與濫用處方藥直接相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張樵蘇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NBA新賽季新規 提前又提速

NBA新賽季新規 提前又提速

昨天,NBA主席亞當·蕭華宣布,新賽季常規賽揭幕時間提前至北京時間10月18日,比2016/2017賽季開賽時間提前了八天。[詳細]

周琦4分 火箭輸掘金

周琦4分 火箭輸掘金

昨天,NBA夏季聯賽在拉斯維加斯繼續進行,火箭81比87不敵掘金,無緣16強,他們將與老鷹進行排位賽。夏季聯賽臨近收官,剛與火箭完成簽約的中國球員周琦的表現引人關注,火箭總經理莫雷表示,“我們對他的防守很有信心,他的投籃也很穩。[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19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