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大陪審團決定起訴章瑩穎案嫌疑人
2017-07-13 08: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芝加哥7月12日電(記者汪平 徐靜)美國司法部12日發表聲明説,美國伊利諾伊州一個聯邦大陪審團當天決定起訴綁架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的嫌疑人布倫特·克裏斯滕森,原定14日進行的預審取消。

  聲明説,如果克裏斯滕森最終被判綁架罪名成立,面臨的最高刑罰將是終身監禁。

  這一起訴是由檢察官帕特裏克·漢森和美國聯邦調查局探員肖恩·考克斯共同宣布的。克裏斯滕森的出庭日期將由法院另行通知。

  根據檢方的起訴書,克裏斯滕森在6月9日綁架和拘禁了章瑩穎,在此過程中使用一部摩托羅拉手機和一輛黑色土星轎車作為犯罪工具。

  起訴書説,基于在法庭上已經提供的證據和文件,以及在調查過程中尚未披露的一些證據,負責調查此案的聯邦調查局和警方認為章瑩穎已經遇害。聯邦調查局、伊利諾伊大學警察局以及伊利諾伊州警察局正繼續調查這一案件。

  美國聯邦調查局6月30日逮捕克裏斯滕森,指控他涉嫌綁架章瑩穎。7月5日,美國伊利諾伊州中部地區聯邦法院法官埃裏克·朗拒絕克裏斯滕森的保釋申請,並宣布將于7月14日進行預審以決定是否起訴克裏斯滕森。

  現年26歲的章瑩穎今年4月前往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尚佩恩分校學習。當地時間6月9日14時左右,她在坐上一輛黑色轎車後失蹤。美國聯邦調查局將這一事件定性為綁架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王頔
相關新聞
  • 家人:出現在塞勒姆鎮的女孩並非章瑩穎
    2017-07-12 09:05
  • 將決定是否起訴!涉綁架章瑩穎者周五再出席預審聽證會
    【環球網綜合報道】美國媒體7月10日報道稱,涉嫌綁架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的28歲男子克裏斯滕森,將在這個星期五第三次前往伊利諾伊州厄巴納聯邦法院,出席此案的預審聽證會。美國聯邦調查局相信章瑩穎已經遇害,但由于目前還沒有找到她的遺體,此案被認定為綁架案,克裏斯滕森最高可能被判處終身監禁。
    2017-07-11 07:39
  • 章瑩穎案嫌犯律師身兼香檳副市長 自稱沒魔法改變事實
    律師湯姆.布魯諾(右)8日表示,他努力為委託人辯護,但不具備改變事實的魔法,左為另一位擔任克利斯汀森辯護律師艾文斯,他是湯姆的兒子。王志東表示,香檳市人口約8萬,大小相當于中國一個鄉村,副市長頂多就是每周一次與市議會開會,並不具實質影響力。
    2017-07-10 15:44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周琦靠什麼在NBA站穩腳跟?

周琦靠什麼在NBA站穩腳跟?

在已進行的3場夏季聯賽中,周琦除第一場得到17分外,後兩場一共才拿下5分。這樣的表現,讓外界對周琦的NBA前景有了一些擔憂。[詳細]

小丁和周琦 憑啥獲認可?

小丁和周琦 憑啥獲認可?

丁彥雨航和周琦,這兩位正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參加NBA夏季聯賽的中國男籃國手。[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31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