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星光大道現“強買強賣” 中國遊客被坑錢
2017-07-12 11:02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好萊塢星光大道是很多中國遊客赴洛杉磯旅遊的必訪之處,但近年來時常發生遊客遭騷擾,甚至被強買強賣、強索小費的事件。該報記者當地時間10日親眼目睹,對外國遊客的強買強賣已經變成“明搶”的地步。

  記者據理力爭,為一名被纏住的中國青年遊客要回被取走的錢。記者提醒,外國遊客盡量不要與在星光大道上賣光碟的人,以及各種言行怪異的人交談,如果被纏上,也不要給錢,旅遊最好有人同行,不要落單。

  正處于暑期旅遊熱點期,一位華裔年輕人,被大約五個賣光碟的青年圍住,正想過去一看究竟,賣光碟的一群人一哄而散,只剩下年輕人。

  據報道,這名傅姓青年在中國讀大學,暑假到美國遊玩。朋友在逛另一家店,他獨自在星光大道上走,被一位賣光碟的攔住,説是“免費”。他不明就裏,接過來看了看,很快又有三、四個賣光碟的圍了上來,將他團團圍住,每個人塞給他一張光碟。並且在光碟上“簽名”,並向他要錢。

  第一個人向他要五元(美元,下同),傅同學覺得自己可能無法脫身,給了他20元,第一個人給他找回15元。就在此時,在傅同學已經將找回的錢緊緊抓在自己手中,另一個賣盤的人,突然從他手中強行奪走十元。傅同學想向他們討要,但一群人一哄而散。

  傅同學説明自己遭遇,正在一籌莫展時,第一個賣盤的人又走過來。該報記者對他説,剛才發生的一切都已經被相機拍了下來,趕快把錢還給這個年輕人。

  賣盤者狡辯説,剛開始就説是收費的(fee),不是免費(free)的。並且表示根本不認識那個搶錢的人。記者表示不想聽他胡扯,要麼還錢、要麼就報警。賣盤者看到記者非常堅持,並且拿起手機隨時要報警,很不情願地把五元錢還給了傅同學。

  此時,那個搶錢的人和其他同夥圍了上來,他們開始謾罵記者和傅同學。記者警告他們,剛才的舉動已經構成搶劫和威脅,並且已經拍照,證據確鑿,趕快還錢,否則就要報警。並警告他們不要靠近。或許是看到了記者確實有相機,以及記者證上的洛杉磯縣警局警徽,一群人一邊謾罵“滾回中國”,一邊很不情願地把十元錢扔給了傅同學。

  傅同學表示,剛才和扮演電影人物的人拍照,已經被坑走20元。傅同學説,這是第一次來美國,沒想到好萊塢景點這麼亂。事情結束後,他和朋友匆匆離開星光大道。他表示,對這裏的治安很失望,以後會吸取教訓,不再這麼輕易被搶被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周琦靠什麼在NBA站穩腳跟?

周琦靠什麼在NBA站穩腳跟?

在已進行的3場夏季聯賽中,周琦除第一場得到17分外,後兩場一共才拿下5分。這樣的表現,讓外界對周琦的NBA前景有了一些擔憂。[詳細]

小丁和周琦 憑啥獲認可?

小丁和周琦 憑啥獲認可?

丁彥雨航和周琦,這兩位正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參加NBA夏季聯賽的中國男籃國手。[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3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