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將會特朗普:雙方不會在各問題上都達成一致
2017-07-05 17:2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將在二十國集團(G20)漢堡峰會舉行前夕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單獨會晤。不過此次會晤還未舉行,默克爾就已經明確表示,雙方在氣候保護等諸多話題方面存在明顯的立場分歧,會晤不會在各個問題上完整地達成一致。

  報道稱,日前在提及即將與特朗普舉行會晤的議題時,默克爾表示“清楚美國政府在一些問題上的具體立場”。她同時稱,並不會期待,僅僅到訪漢堡兩天,美國的立場就會發生改變。但她也指出,G20峰會共同宣言需獲得各方達成一致。

  默克爾表示,漢堡峰會上與會各方將就一係列“具有爭議的話題”進行討論,但峰會結束時她並不期待在所有的問題上與會各方都會“取得一致的立場”。不過她強調,就所有的議題舉行相互協商,這種做法理性且正確。

  德國政府已經確認,G20漢堡峰會正式召開前,默克爾將和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會晤。德國政府發言人稱,最有可能的見面時間是7月6日晚間。發言人也指出,兩國首腦在氣候保護等話題方面存在明顯的意見分歧。

  據德國政府圈內傳出的消息,“默特會晤”中二人還會談及共同積極打擊恐怖威脅以及聯合國維和行動財政負擔等話題。此外,默克爾還會希望談及解決難民潮的問題。

  雖然在氣候保護和貿易自由等問題上特朗普與默克爾立場明顯不同,但特朗普仍然承諾對漢堡峰會的支援態度。特朗普3日晚間與默克爾通電話時表示,他很高興向默克爾提供幫助,讓漢堡峰會變成一場成功的大會。

  白宮方面表示,雙方在通話中提及氣候、推動增加企業中女高管人數、貿易以及全球鋼鐵産能過剩等話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48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