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動汽車制造商特斯拉考慮在中國建廠
2017-06-24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電動汽車制造商特斯拉説,正在與中國方面接洽,計劃在上海設立首家在華工廠。

  特斯拉22日發表聲明,稱需要在海外建設更多工廠,制造消費者能夠買得起的車。

  特斯拉一名發言人説:“我們正與上海市政府合作,探究在這一地區設立生産設施的可能性,以服務中國市場。”

  美國《紐約時報》22日援引這名發言人的話報道:“我們堅定致力于中國市場,將繼續在全球評估可能的制造地點,以服務當地市場。”

  《紐約時報》數據顯示,中國市場去年為特斯拉貢獻大約15%的營業收入,比2015年翻了將近一番。

  報道説,雖然特斯拉打算在上海設廠,但受中國相關法律規定約束,特斯拉最終能否建成工廠仍存變數。不過,報道認為,在中國建廠可降低生産成本,對特斯拉頗具吸引力,例如中國電動車行業供應鏈成本偏低,以及將有助于規避汽車進口關稅。

  今年3月,有關騰訊出資將近18億美元獲得特斯拉5%股權的消息傳出。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當時説,騰訊不僅是投資者,同樣將扮演顧問角色。一些汽車行業分析師當時認為,騰訊將幫助其對接中國市場。

  特斯拉在中國的市場拓展一直磕磕絆絆。馬斯克責怪中國市場的銷售人員業績平平;特斯拉汽車的充電問題也在中國遭遇吐槽。盡管特斯拉2016年在中國的營業收入突破10億美元,但在中國的銷售業績仍不及在美國的四分之一。

  特斯拉預計將在今年下半年推出Model3車型,售價大約為3.5萬美元。這一價格將使Model3與通用汽車的雪佛蘭Bolt純電動汽車和福特的福克斯純電動汽車正面競爭。

  今年4月,特斯拉超越通用汽車公司,成為美國市值最大汽車企業。(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397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