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看沒人聽沒人懂 “假”社交應用受歡迎
2017-06-21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如今這個年代,誰的手機裏沒個社交應用?眾多社交應用以及人們對它們的依賴催生出一款名為Binky的“假”社交應用。該應用上線不到一個月即獲得超過2萬下載量以及很多好評。

  打開這款應用,你會看到一幅幅精美圖片,有風景、動物、食物等等。你可以像使用其他社交應用一樣給喜歡的圖片點讚,或者留言評點,還可以轉發圖片。這些操作會伴隨悅耳的聲音和有趣的動畫。然而,與其他社交應用不一樣的是,你在Binky上的操作都是“虛擬”的,沒有人看得到你的讚和留言,你的轉發也根本沒發出去。

  你可能會納悶為何這麼一款“假”社交引用挺招人喜歡。應用開發人、36歲的美國軟件工程師丹·庫爾茨解釋道:“Binky滿足了人們即便沒什麼事用手機也不由自主要看手機的欲望。”他説,人們常常費神斟酌在社交媒體上的留言如何措辭,為此感到壓力,使用Binky則可以滿足發表看法的訴求,又不用擔心字句不妥帶來什麼不利影響。

  Binky的圖標是一個安撫奶嘴。庫爾茨認為,離不開社交應用的現代人在一定程度上恰似吮吸欲望強烈的嬰兒,都需要獲得安撫,紓解壓力。(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370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