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強簽證審查 申請人需提供15年個人資訊
2017-06-05 09:35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僑報》報道,日前,美國特朗普行政部門已于通過嚴格審查簽證的新規定。根據這項新規定,美國領事官員可以要求簽證申請人提供過去所有的護照號碼、5年內所使用的社交媒體帳號、電子郵件地址、電話號碼以及15年內的個人資訊,包括過去的居住地址、就業及旅行歷史。除此之外,官員如果決定某些資訊會對確認身份或進行更嚴格的安全審查有效,那麼他們還有權要求一些額外的資訊。

  從5月25日開始,如果你需要到美國領事館辦理簽證,與美國領事官員進行面談時,你將會收到這份問卷。學生簽證、旅遊、訪問學者、或者即將定居美國的移民,都將收到此問卷。

  哪些人受到影響

  需要到美國領事館面簽的申請人,包括學生、訪客、準移民等。據《紐約時報》報道,這一新規定不適用于有簽證豁免計劃,能夠快速進入美國的38個國家公民。這些國家包括歐洲大多數國家,澳大利亞,新西蘭,日本和韓國等美國盟友國,該方案也不涵蓋中東或者非洲任何國家的公民。

  這種額外的審查是針對伊斯蘭恐怖主義的應對措施之一,因而,審查將包括向申請人詢問有關其背景的詳細問題,如果一個人曾經去過伊斯蘭國恐怖主義的駐扎地,那麼他們的社交帳戶將會被強制審查。但是,不是每個申請人都會收到這份補充問卷。只有那些被領事官員認為需要收集更多資料的申請人,才需要額外的審查。據美國國務院估計,每年約有65000人到13萬人會收到這份問卷,約佔全部申請人數的1%。今後估計面簽通過率在85%左右。

  盡管這份問卷不是強制性要求,但是如果不填寫或有隱瞞,很有可能會導致你的簽證審查時間延長,或者直接拒簽。

  領事不會收集哪些資訊

  社交帳號的密碼。

  領事也不會進入你的社交媒體,加你的好友。

  新規生效日期

  2017年5月23日到2017年11月,但有可能會更新或延長,甚至成為永久規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24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