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肺片成美國年度開胃菜 你知道它的英文名嗎?
2017-05-27 11:1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僑報網綜合報道,近日,美國《GQ》雜志發布了餐飲品賞大師Brett Martin最新出爐的“美國2017餐飲排行榜”,位于休斯敦的Pepper Twins雙椒川菜館的招牌涼菜“夫妻肺片”榮登榜首,被評選為“年度開胃菜”(Appetizer of the Year)。

  美國人民也難逃川菜的魅力。不僅如此,他們還腦洞大開給這道“夫妻肺片”翻譯了英文名字——“Mr. and Mrs. Smith”史密斯夫婦。

  據傳,20世紀30年代,成都人郭朝華和妻子一道走街串巷賣涼拌肺片,他們夫妻倆親自操作,提籃叫賣。由于選用牛肉鋪的邊角料做食材,價格便宜、味道好,頗受歡迎。人們就將這種涼拌牛雜稱為“夫妻肺片”。這種夫妻搭檔的生意是不是和“史密斯夫婦”有點類似呢?

  為了了解這道川味美食在美國如何受到歡迎,記者採訪了很多當地人,聽聽他們怎麼描述對于這道菜的喜愛。

  一名休斯敦食客、私企老板李維特(Max Levit)説:“我走遍了美國大部分城市,這是我吃過的最好吃的中餐了。”還有食客甚至表示:“我從小到大都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東西。”

  作為一名餐飲品賞大師,馬丁(Brett Martin)在談到夫妻肺片時,他説,這道菜喚醒了他的味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寒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5129620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