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怪總統?報告稱赴美旅遊人次持續下降
2017-05-27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廣播公司24日援引一份市場調查報告稱,自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就職以來,赴美旅遊人次持續下降,最高降幅達16%。政府推行的入境限制令及禁止攜帶大型電子産品登機的禁令或為主要原因。

  報道援引了美國正方公司一份調查報告,該報告匯集了來自全球5千萬移動用戶的數據。報告稱,自2016年10月至今年3月,美國入境遊客同比下跌11%,其中今年3月降幅最大,達16%。

  報告稱,入境遊客數量下降還造成了一係列連鎖反應,對零售業、餐館和其他行業都造成不小衝擊,總體上使這些行業的機會成本抬高約1.2個百分點。

  去年11月8日,美國舉行總統選舉,來自共和黨的特朗普戰勝來自民主黨的希拉裏·克林頓,並于今年1月20日正式就職。1月27日,特朗普頒布針對全球難民和西亞北非7國移民的入境限制令。3月21日,美國禁止中東和非洲8國10個機場赴美直航旅客隨身攜帶比手機大的電子産品。

  美國廣播公司報道稱,包括入境限制令和電子設備禁令在內的許多舉措都使得美國看上去變得對遊客很不友好。

  報道同時調侃稱,從另一方面看,外國遊客人數下降也有好處:美國國內將不那麼擁擠,有利于所有人更好地計劃美國國內旅遊;旅遊從業者感受到衝擊的話,也會對自身服務作出改進。(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麗澤
相關新聞
  • 在美國旅遊遭遇“黑導遊”應理性維權
    端午假期臨近,準備去美國遊玩的朋友要注意遊走于灰色地帶的“黑導遊”,以免上當受騙,影響自己的旅遊體驗。
    2017-05-24 22:10
  • 美舊金山天使島移民站入選獲良好保護瀕危歷史遺跡
    (記者 劉丹)美國全國文物保護信托基金會近日公布11個獲得良好保護的瀕危歷史遺跡,曾經羈押過逾17萬華人移民的舊金山天使島移民站入選。1882年,美國政府實行《排華法案》,無數華人移民在天使島等候入境時被嚴格審查,羈押時間最長。
    2017-05-24 11:27
  • 美前總統肯尼迪誕辰100周年 其女兒錄視頻致敬父親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劉皓然】今年5月29日,是美國已故前總統約翰·肯尼迪誕辰100周年紀念日,美國各界近日通過各種形式悼念這位傳奇偉人,細數其生平事跡及身後留下的寶貴遺産。肯尼迪的女兒卡羅琳·肯尼迪及外孫、外孫女也共同拍攝了一段視頻,向這位美國歷史上的重要人物致敬。
    2017-05-26 07:42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194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