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創投大會為“美企”“中資”搭平臺
2017-05-17 11:1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南部地區最大規模“中美創新與投資對接大會”16日在“能源之都”休斯敦啟幕,為中國投資者精準對接美國創新技術和産品、推動中國與美南地區創新資源的接洽與合作提供獨特的創新合作平臺。來自美國和中國的數百家高技術企業及機構、投資公司、創新載體的近500名代表與會並參加了第一屆“創之星”中美創新創業大賽。

  中美創新與投資對接大會是專門針對中國投資者和企業家的大規模投資盛會,在中國科技部和休斯敦總領館的支援下,由美中創新聯盟和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共同主辦,今年是第二屆。包括中國中車、海爾集團、中國石油等中方相關領域實業公司和機構約200名代表赴美參會。同時,本屆大會也與得州醫學中心、休斯敦技術中心、美國機械工程師協會等美國知名創新機構合作,在全美范圍徵集有與中國企業合作意向的優質創新項目,約300名美方企業家和機構代表匯聚休斯敦。

  “去年首屆大會的路演、商務洽談,及會後美國創新企業到中國對接,對于促進中國與美南地區創新與投資合作取得了顯著成效。”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李強民指出,“中美元首的友好會晤開啟了兩國務實合作新時代,也是中國與美南地區合作的最大利好。”

  本屆大會新加入了“‘創之星’中美創新創業大賽”初賽單元,從醫療健康與生物技術、先進制造與新材料、可再生能源與環保科技、資訊與通訊技術以及農業技術與食品安全5個科技創新重點方向,召集了近300家美國本土的優秀新興科技創新企業報名參賽。

  醫療分析公司M&SBiotics首席執行官約書亞·麥加向中新社記者表示,最吸引他的是“創之星”大賽主辦方將為入圍的約60家企業提供到中國參加復賽,並前往北京、天津、武漢、成都、深圳等城市進行路演、商務對接的難得機會和全部費用。麥加表示,“創投大會和‘創之星’為我們這樣的企業搭建了直通平臺。”

  美國國會議員皮特·奧爾森和休斯敦市長西爾維斯特·特納均指出,美國和中國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經濟互補性強,在科技創新領域合作潛力巨大。得克薩斯州很多城市創新能力在美名列前茅。美南在能源、化工、醫療、創新、電子、航空航太、農業等産業上的優勢日漸突出,亟需與中國在諸多領域開展合作。中美創投大會及其相關活動已成為中美之間科技創新領域合作的重要平臺。特納還在會上宣布,將于今年10月率團訪華,為兩地經貿科技合作牽線搭橋。

  本屆大會還通過中美合作主題報告、創新投資對話和中美企業B2B商務對接等多元化的形式,組織了近300場商務對接會議,現場即達成5項合作並簽約。美國國家可持續發展中心就和鎮江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簽訂了在休斯敦和中國鎮江設立中美中小企業創新雙孵化基地的協議。參會人員還將于17日赴休斯敦技術中心、休斯敦衛理醫學研究院和得州醫學中心創新中心參觀。部分參會人員3天後將赴硅谷參加“創之星”硅谷分賽區的比賽。(記者 王歡)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06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