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演講賺“外快” 美國會擬修法削減其退休金
2017-05-07 08:2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決定接受華爾街40萬美元的演講費之後,國會共和黨議員猛批他“虛偽”,並準備再次提出削減“外快”收入較高前總統退休金的法案,並希望總統特朗普簽署。

  據報道,奧巴馬在去年否決了如果前總統額外收入超過40萬美元就要削減其退休金的法案。擔任眾議院監督和政府改革委員會主席,同時也是“削減退休金法案”發起人的共和黨眾議員傑森·查費茲稱,奧巴馬的“虛偽”已經暴露,他在去年的否決法案是“為了自己”。

  而在參議院方面,來自愛荷華州的共和黨議員喬尼·恩斯特也提出了相同法案。

  查費茲和厄恩斯特都説,他們本月將再次提出總統津貼現代化法案。新法案將總統退休金定為20萬美元,另外20萬美元為開支費。如果他們的額外收入超過40萬美元,就按超出部分扣減其退休金和開支費。

  這個問題去年在眾議院和眾議院都是在得到兩黨議員的支援下獲得通過,但遭到白宮否決。奧巴馬當時長城,該法案將産生“意外後果”,給前總統造成嚴重並且不合理的負擔,迫使他們立即遣散工作人員並尋找新辦公室。

  特朗普還沒有對這一問題表達意見。但在競選期間,他説他要密切關注當選官員的退休金問題,尤其是前國會成員。

  根據美國前總統法,目前在世的五名前總統——卡特、老布希、克林頓、小布希和奧巴馬——得到的退休金相當于現任內閣部長的工資20.78萬美元。他們還得到15萬美元用于支付工作人員、辦公室及其設備等開支。卡特2015年得到的全部補償為43萬美元,小布希得到110萬美元。

  奧巴馬的發言人路易斯(Kevin Lewis)説,奧巴馬對“削減退休金法案”不予置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爵士勝快船進入西部準決賽

爵士勝快船進入西部準決賽

猶他爵士隊客場以104比91戰勝洛杉磯快船隊晉級西部準決賽。[詳細]

《速度與激情8》全球攬金破十億

《速度與激情8》全球攬金破十億

最新統計數據顯示,《速度與激情8》不僅贏得北美票房三連冠,而且全球票房更已突破十億美元。目前,這部成本2.5億美元的影片全球票房已達10.6億美元。其中,北美票倉與海外票倉延續上周的二八開比例,顯示出該片在國際市場上的強勁號召力。[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928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