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在硅谷設立未來科技中心
2017-04-28 10:42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的未來科技中心4月27日在美國聖何塞市正式投入運營。美的未來科技中心負責人王冬岩(左一)、美的集團副總裁、首席技術官胡自強(左二)、聖何塞市市長薩姆·裏卡多(右二)以及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經商室領事王紅霞(右一)為科技中心剪綵。(人民網 韓莎莎攝)

  美的未來科技中心4月27日在美國聖何塞市正式投入運營。美的未來科技中心負責人王冬岩(左一)、美的集團副總裁、首席技術官胡自強(左二)、聖何塞市市長薩姆·裏卡多(右二)以及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經商室領事王紅霞(右一)為科技中心剪綵。(人民網 韓莎莎攝)

  美的未來科技中心27日在美國聖何塞市正式投入運營,成為中資企業在硅谷設立研發中心的新成員。

  美的未來科技中心負責人王冬岩説,該研發中心將在人工智慧、晶片、感測器、以及機器人等領域發力,為美的集團從家電企業向高科技企業的轉型提供技術支援。“我們希望在這裏做一個平臺,將這些技術應用在企業整個生態係統,實現端到端的産品落地。”

  近年來,大規模高成本的家電業都在積極探索,尋找新的業務增長點。智能制造是“中國制造2025”戰略中重要組成部分。王冬岩説,美的對庫卡、高創等的並購,就是在智能制造上的布局。

  有了産業戰略上的布局,如何吸引人才是關鍵。美的集團副總裁、首席技術官胡自強説,在硅谷設立研發中心,核心就是為了硅谷的人才。”其次還看重硅谷的生態,包括資訊環境、大量的創業公司、以及包括斯坦福大學在內的世界一流大學和科研機構等。“海外的研發中心一般有三個職能:産品本土化、利用區域性技術以及整合當地資源。”他説。

  目前研發中心已經有20名員工,美的希望能夠吸納更多人工智慧領域的技術人員。“我們要找的人才包括應用數據分析的人員,還有演算法和模型的工程師。我們會提供跟其他科技公司一樣具有競爭力的薪資。”胡自強在採訪中説,未來五年內,美的計劃對這個研發中心投入2.5億美元,而且投資數額還將隨著業務的發展增加。

  美的未來科技中心是美的繼位于路易斯維爾市的美的美國研發中心建成之後, 在美國建立的第二家研發中心。王冬岩説,路易斯維爾市的研發中心是向美國市場提供用于研發家電産品的專業技術,而硅谷這個研發中心是為美的集團從家電企業向高科技企業的轉型提供技術支援。

  如同其他初入硅谷的中資企業一樣,美的未來科技中心也面臨著如何在美國社會塑造品牌、産生廣泛影響力的問題。“美的一向低調務實,我們會等有好的産品出來才會發聲。目前,我們會以硅谷精神,按照硅谷風格管理硅谷團隊,把美的未來科技中心作為一個初創技術公司來運作。”王冬岩説。“

  “等到時機成熟,我們會做相對高端的品牌産品。”胡自強説。(韓莎莎)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相關新聞
  • 合作是中美的必然選擇
    2月17日,中國外長王毅在出席G20外長會期間會見美國國務卿蒂勒森。盡管中美關係不會一帆風順,但雙方完全可能找到一條讓美國再次強大的新美國夢、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相互融通之路。面對世界的不確定性和全球性挑戰,中美彼此對抗終將兩敗俱傷、殃及世界,唯有合作才是雙方的必然選擇。
    2017-02-18 07:17
  • 中國美的與德國庫卡簽署投資協議
    德國工業機器人供應商庫卡公司28日表示,中國家電企業美的集團當天已與該公司簽署投資協議。
    2016-06-29 21:01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80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