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速度與激情8》一騎絕塵奪冠軍
2017-04-17 16:1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最新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出爐,《速度與激情8》(The Fate of the Furious)一騎絕塵奪得冠軍。

  北美票房統計網站boxofficemojo.com16日公布周末電影市場數據,46部影片票房報收約1.67億美元,同比大漲39.3%。北美周末電影市場此次得以止住連續三周的下跌,《速度與激情8》功不可沒。

  《速度與激情8》時長136分鐘、成本2.5億美元,講述頂級飛車家族在生活漸趨平淡之際再次卷入危機的熱血故事。該片14日登陸約4310家影院,成為美國4月份首映規模最大的影片。上映3天來,《速度與激情8》北美票房報收1億多美元。從目前統計數字來看,雖然放映院線多于《速度與激情7》2015年4月首映時的4004家,但《速度與激情8》的首周末票房表現未能超越前輩的1.47億美元,位居該係列影片首映成績第二名。

  作為環球影業最耀眼的招牌之一,速度與激情係列自2001年首次面世以來,在全世界影迷中建立了穩固的人氣基礎。此番《速度與激情8》更是在全球數十個國家和地區幾乎同步上映,目前全球票房已超過5.3億美元。其中,中國市場貢獻1.9億美元,成為最大票倉。

  盡管沒有第7部催人淚下的情懷,但《速度與激情8》仍贏得不俗口碑。有評論稱,“這是一部令人眼花繚亂的動作片,雖已拍到第8部,但離江郎才盡還差很遠”;“影片品質很穩定,包含大量震耳欲聾、眼花繚亂的飛車戲來取悅核心觀眾群,同時在舊配方中加入了一些新料”。不過,也有網友吐槽故事過于簡單:“看完《速度與激情8》首映,我這輩子頭一次覺得,媽媽我也能當編劇啦!給這個電影做編劇一定是世界上最輕松、來錢最快的活計。”

  被《速度與激情8》強勢取代的上期榜單冠軍、夢工廠喜劇動畫片《寶貝老板》(The Boss Baby),此番報收1554萬美元、同比下跌41.1%。上期亞軍、奇幻浪漫大片《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報收1363萬美元、同比下跌42.4%,降至榜單第三名。

  上期季軍、動畫片《藍精靈:尋找神秘村》(Smurfs: The Lost Village)以650萬美元摘得第4名。喜劇片 《三個老槍手》(Going in Style)以635萬美元緊隨其後。劇情片《天才少女》(Gifted)因放映院線大幅增加,票房報收300萬美元,從上期榜單第16位躍升至第6位。

  此外,恐怖片《逃出絕命鎮》(Get Out)、冒險動作片《恐龍戰隊》(Power Rangers)、劇情片《重審基督》(The Case for Christ)和冒險動作片《金剛:骷髏島》(Kong:Skull Island)分列榜單第7名至第10名。

  即將到來的這個周末,驚悚片《難以忘懷》 (Unforgettable)、劇情片《承諾》(The Promise)、科幻恐怖片《鳳凰城遺忘錄》(Phoenix Forgotten)、動作喜劇片《走火交易》(Free Fire)和紀錄片《誕生在中國》(Born in China)等5部新片將與影迷見面。其中,《誕生在中國》由陸川執導,是迪士尼自然旗下跨國團隊制作的第一部以國家地域命名的野生動物題材電影,向世界展示中國豐富的自然風貌和獨特的動物生活。(記者 張朔)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相關新聞
  • 影片《速度與激情8》美國紐約首映(組圖)
    4月8日,在美國紐約,影片《速度與激情8》演員德韋恩·約翰遜出席首映式。新華社/路透  4月8日,在美國紐約,影片《速度與激情8》演員查理茲·塞隆出席首映式。新華社/路透  4月8日,在美國紐約,影片《速度與激情8》演員傑森·斯坦森(左)出席首映式。
    2017-04-10 07:09
  • 《速度與激情8》等一批大片陸續來襲 打上大銀幕的不止“金剛”
    由喬丹·沃格·羅伯茨執導,“抖森”湯姆·希德勒斯頓、布麗·拉爾森、塞繆爾·傑克遜、約翰·古德曼、景甜聯袂出演的好萊塢怪獸大片《金剛:骷髏島》將于本周五正式公映。前晚,包括廣州在內的全國25個城市進行本片IMAX版本超前點映,全國數千名影迷先睹為快。
    2017-03-23 16:22
  • 報告:2016年全球電影票房總收入再創新高
    美國電影協會22日發布年度電影市場統計報告説,2016年全球電影票房總收入緩慢增長,比2015創造的全球總票房紀錄增加1%,達386億美元,再創新高。
    2017-03-23 17:50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5437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