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遭抗議 2.5噸雕像堵英國總部門口
2017-04-13 06: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為抗議可口可樂公司濫用塑膠瓶,綠色和平組織10日把一尊2.5噸重的雕塑堵在了可口可樂公司英國總部大樓門口。雕塑呈現了一幅發人深省的圖景:一家人和樂融融地坐在沙灘上,一只海鷗卻在旁邊吐出塑膠垃圾。

  綠色和平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説,可口可樂公司每年要賣出1000億瓶以上塑膠瓶裝飲料,而一次性塑膠瓶在飲料包裝中佔比接近六成。

  “我們試圖首次還原真實規模的可口可樂塑膠足跡,”來自綠色和平組織的路易莎·卡森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記者説。盡管這尊雕塑重達2.5噸,“不過每分鐘流入大海的塑膠是(這個重量的)10倍”。

  對于綠色和平組織的行為,可口可樂公司表示“失望”,並稱公司將于今年晚些時候公布新版“可持續包裝戰略”。

  按照可口可樂公司一名發言人的説法,“可口可樂是消費品公司中少有的、百分之百回收利用包裝的公司”,該公司近年來推出回收包裝材料、提高能效管理等措施。

  不過,卡森認為可口可樂做得還不夠,“他們在過去10年間增加了一次性塑膠瓶的使用次數”。據了解,塑膠降解過程十分緩慢,可能需要幾百年。(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巴菲特“玩”跨界 要為櫻桃味可口可樂代言
    【新華社微特稿】知名投資人沃倫·巴菲特年老有童心,最近答應可口可樂公司,為其中國市場的一款櫻桃口味的可樂做廣告,而且是以卡通頭像的方式。
    2017-04-07 06:55
  • 洋品牌取個好中文名有多重要? 可口可樂曾叫"蝌蚪啃蠟"
    參考消息網3月27日報道英媒稱,住宿出租平臺Airbnb在進入中國市場兩年後,有了一個中文名字:"愛彼迎",寓意"讓愛彼此相迎"。國際知名的財務公司KPMG的中文名"畢馬威"也是讓人容易聯想到"齊天大聖"孫悟空的別名"弼馬溫"。
    2017-03-27 11:11
  • 顧問:特朗普在自家公寓中喝可樂觀看選舉結果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11月9日報道,特朗普的朋友兼顧問、前紐約市市長魯迪·朱利安尼在當地時間11月8日晚間表示,他剛剛從紐約特朗普大廈中離開,在那裏他與特朗普進行了小聚。
    2016-11-09 18:40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304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