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關嚴查超額現金
2017-04-07 16:23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前從上海搭機返美的李先生説,他與另一對不認識的華人夫婦入關時,都被海關嚴查攜帶現金總額,圖為海關執法人員在一項旅遊展中回答民眾問題。(美國《世界日報》/黃惠玲 攝)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雖然近來盛傳美國海關加強審核旅客入境目的、海外停留時間,甚至查看手機,但日前從上海浦東機場,搭機返回芝加哥的70歲退休教授李先生説,這次入關並沒有遇到上述情況,但包括他們夫婦,以及排在他們前面的另一對華人夫婦,卻都被再三盤問及搜查是否攜帶超過總值一萬美元現金。

  移民美國30多年,每年都會往返中美的李先生説,這是幾十年來,他第一次被海關進行嚴格審查,李先生表示,海關首先詢問“有沒有帶現金?”,接著又問“有沒有超過一萬美元?”李先生的確攜帶了9990美元,不過心想並沒有超過標準,所以回答“沒有”。

  但兩人還是被叫去檢查處仔細搜查,最後海關人員從夫婦兩人身上,又找到約值20美元的臺幣,及等值60元美金的人民幣,加上身上的9990美元,已經超過申報規定。“還好海關可能看我們年紀大了,加上超過金額不多,警告我們後放行”。不過,原本40分鐘搞定的入關,當天李先生夫婦卻花了兩小時才出關。

  李先生表示,在搜查區看到入關排在他們之前的華人夫婦時,曾簡短交談,發現該夫妻也是被質疑攜帶超額現金而遭查,李先生説,後來出關時,看到那對夫妻還在接受詢問,並不清楚最後情況。李先生説,回家後他特別把這段經歷,在家族親友的網路聯繫群發布,提醒大家留意,沒想到其中一位住在新則西住在新澤西州的堂弟,也表示不久前從紐瓦克機場入境時,也被搜查是否攜帶超額現金。

  根據美國及邊境防護局(CBP)官網顯示,入出境美國攜帶現金、支票數額沒有上限規定,但只要所有幣值、支票加起來總額超過一萬美元,就需要填寫FinCEN105表格。如果多人結伴入境時,且填寫6059-B的聯合申報表的話,則以同行所有人所攜帶幣值計算,超過一萬美元則需申報。

  海關官網特別注記,如果多人結伴入境且隨身帶有超過一萬美元時,不允許把現金、支票分開給個人攜帶來逃避申報。一旦被海關查獲攜帶超過標準現金沒有申報,可能會面臨全部沒收,甚至刑事懲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相關新聞
  • 統統交出來!入境美國或被“嚴審”手機、社媒
    “今後入境美國的外國旅客或要被迫交出手機和社交媒體賬戶與密碼,”英國《衛報》4月4日寫道。特朗普政府還將要求對更多簽證申請人進行嚴格的安全背景調查,美國駐外使館需花更多時間對每個申請人進行面試。
    2017-04-05 16:11
  • 美法律允許海關搜手機 律師吁慎用社交網站
    ”  聯邦法院暨美國聯邦移民法院出庭律師張軍表示,根據現時的法院判決,海關官員是可以在旅客未入境前,對旅客的電腦、電話進行檢查。”張軍指出,當然,政府的政策不是限制民眾的言論自由,但自聖伯納丁諾恐襲事件發生後,政府對于民眾使用社交網站,是有較大的警覺性。
    2017-03-13 15:36
  • 夏威夷法官延長凍結特朗普新版移民入境限制令
    美國夏威夷聯邦地區法官德裏克·沃森29日作出裁決,延長“凍結”總統特朗普的新版移民入境限制行政令,使原本兩個星期的臨時禁令變為時間更長、全國范圍內有效的初步禁令。
    2017-03-30 21:31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58129527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