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芝加哥總領館赴艾奧瓦州現場辦證
2017-04-07 15:15 來源: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網站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為更好服務領區廣大僑胞,我館(編者注: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將于2017年4月15日在艾奧瓦州得梅因市受理中國公民的護照、旅行證及在境外居住人員領取養老金資格審核表申請,具體安排和有關事項如下:

  一、具體安排

  時間:2017年4月15日(周六) 上午09:00-下午02:30

  地點: Iowa Food Manufacture

  2205 Sunset Road, Des Moines, IA 50321

  協辦方:艾奧瓦州華人協會

  聯繫人: 燕曉哲(Swallow Yan) 515-988-0901

  黃 霦(Bin Huang) 515-710-9385

  二、網上預約注意事項

  (一)為提高效率,減少現場等待時間,請辦理護照、旅行證業務的申請人通過護照預約係統(網址:http://ppt.mfa.gov.cn)提前在網上預約。

  (二)預約時請選擇預約時間“4月15日”,辦證地點“艾奧瓦州(預約辦證)”,並預約辦理時段。預約成功後,請按提示,列印出帶有條碼的預約申請表(屆時將作為預約憑證),按照預約的時間段前往現場辦證地點辦理。

  (三)每人限預約1次,如一個家庭有多人申請,請按照實際辦證人數分別預約。

  (四)請盡早提前預約,原則上,沒有網上預約的護照、旅行證申請,現場將不予受理。

  (五)在您進行網上預約前,請仔細閱讀我館官網以下資訊:

  · 2017年1月1日起全面實行護照申請線上預約

  · 護照申請線上預約指南

  (六)申請在境外居住人員領取養老金資格審核表,不需預約。

  三、辦理證件種類

  (一)本次現場辦證受理以下證件申請,請居住在我館領區內的申請人根據就近原則前來辦理:

  1、中國公民護照;

  2、中國公民旅行證;

  3、境外居住人員領取養老金資格審核表。

  (二)本次現場辦證服務不受理我館領區外人員的證件申請,亦不受理簽證、認證、公證申請,敬請諒解。

  詳細閱讀:受理有關證件的具體注意事項

  一、普通護照換發

  1、適用情形:具有中國國籍、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且屬于下列情形之一:

  (1)護照過期的;

  (2)護照有效期不足一年的;

  (3)護照簽證頁即將用完的;

  (4)容貌變化較大的。

  2、請提交以下材料:

  (1)預約完成後列印好的帶條碼《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旅行證申請表》1份(請如實、完整填寫);

  請注意:未滿16周歲申請人辦理護照換發,應由父母雙方(或法定監護人)陪同,並出示相應證明材料(如出生證明、父母有效護照及居留證明等原件和復印件)。如父母一方不能陪同,應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委託書,同意並委託另一方為兒童辦理護照。

  (2)兩寸正面免冠6個月內彩色照片4張(美國護照照片大小,請申請人不要自行裁剪,現場交由領事處理),照片背景為白色,著與背景不同顏色的服裝,圖像須清晰度高、無陰影、臉部亮度不能過明或過暗,頭髮不能明顯遮擋眼部,面部及耳朵。頭部寬15mm-22mm、長28mm-33mm,其他具體要求請參見:電子護照人像照片規格要求 (電子護照對照片要求十分嚴格,照片不合格是我館外州辦證遇到的最主要問題。為提高辦證效率,請準備符合要求的照片。)

  (3)護照原件及復印件(包括帶照片資料頁、曾辦理過加注或延期頁、來美簽證相關頁、最後一次離開中國的出境驗訖章及入境美國的入境驗訖章頁);換發新護照後,原護照將被注銷並退還申請人;

  (4) 在美居留或其他國家的居留證件或簽證原件和復印件;

  (5)個人情況説明(包括本人簡況和申請換發護照原因)(如適用)。

  (6)郵局EXPRESS MAIL郵票一張,填寫好的EXPRESS MAIL FORM或已付費的FEDEX或UPS回郵信封。收件人和發件每人平均填寫申請人的姓名和美國境內地址。請自行將Customer Copy取下來,以便日後查詢。(建議購買$23.99左右每封的回郵信封。郵寄證件可能存在丟失的風險,如發生丟失證件的情況,相關責任由申請人自行承擔。)

  (7)現金支票(Money order或Cashier's Check),金額包括辦證費用和回郵服務費,支票收款人為:ChineseConsulate in Chicago。

  恕不接受現金、個人支票(Personal Check)

  辦證費用:換發、補發護照35美元

  回郵服務費:5美元/信封

  幾份護照申請可使用同一個回郵信封,支付一張現金支票。付費計算方法如下:

  1人辦理護照並回郵費用為:35+5=40美元

  2人辦理護照並用同一信封回郵:35x2+5=75美元

  3人辦理護照並用同一信封回郵:35x3+5=110美元

  領館所收材料除護照原件外均為復印件。領事將查驗綠卡或有效居留簽證的復印件是否與原件相符,並在查驗後將原件退還申請人。請用letter規格紙張復印有關材料。並按照本通知附件要求準備。(不要用釘書釘釘上;不要把照片夾在裏面,以免夾壞照片)。

  換發護照時間約為6周,補發護照時間待定。如申請人在4月15日後6周之內有使用護照的計劃,請另行安排選擇辦證時間。

  二、在美國出生的中國籍兒童申辦旅行證

  1、適用情形: 在美國出生,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的兒童,且兒童出生時,父母中的中國公民雙方或一方未取得美國“綠卡”或其他國家永久居留權。

  在中國出生的中外混生兒童,適用情形同上。

  適用于上述情形的中國血統兒童,申請回中國應申辦旅行證。不適用的,申請回中國應申辦簽證(點此處查看赴華簽證手續)。

  2、申辦旅行證所需材料:

  (1)預約完成後列印好的帶條碼《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旅行證申請表》1份(請如實、完整填寫);

  (2)近期(半年內)正面免冠彩色半身證件照片(光面相紙)4張。照片尺寸為48mmx33mm,頭部寬為15mm-22mm,頭部長度為28mm-33mm,背景為白色;

  (3)兒童出生證原件及復印件;

  (4)父母雙方有效護照原件及復印件,包括帶照片資料頁、曾辦理過加注或延期頁、來美簽證相關頁、最後一次離開中國的出境驗訖章及入境美國的入境驗訖章頁。如父母一方不在美國境內,須提交其有效護照(整本,包括空白頁)復印件。

  (5)父母結婚證原件及復印件(如有);

  (6)父母雙方在美或其他國家居留證件原件和復印件。

  (7)如兒童曾申辦過旅行證,需提交上一本旅行證原件及復印件;如兒童曾持旅行證赴華並返美,需另提交最近一次出入境所持其他證件(如出入境通行證、美國護照等)原件及復印件(包括帶照片資料頁、最後一次入境中國的入境驗訖章頁、最後一次離開中國的出境驗訖章頁、最後一次入境美國的入境驗訖章頁等)。

  請注意:兒童父母雙方須攜兒童親自到現場辦理。如父母一方不能前來,須提供由其簽署並經當地公證機構(如在中國境內,須經中國公證機構)公證的同意由配偶為該兒童辦理旅行證赴華的書面聲明原件,需寫明父母雙方姓名及證件號碼(需與所提交護照姓名相符)、兒童中文姓名(如曾辦理旅行證、出入境通行證的,需與原證件姓名相符)、兒童英文姓名(需與出生證姓名相符),委託事項需寫明係辦理旅行證,未到場一方父母需正楷簽署所提交護照上登記的姓名。此外,需提供未到場一方父母簽署的“本人在兒童出生時為中國公民、無任何外國國籍和外國永久居留權”的書面聲明復印件(如適用)。

  (8)郵局EXPRESS MAIL郵票一張,填寫好的EXPRESS MAIL FORM或已付費的FEDEX或UPS回郵信封。收件人和發件每人平均請填寫申請人的姓名和美國境內地址。請自行將Customer Copy取下來,以便日後查詢。(建議購買$23.99左右每封的回郵信封。郵寄證件可能存在丟失的風險,如發生丟失證件的情況,相關責任由申請人自行承擔。)

  (9)現金支票(Money order或Cashier's Check),金額包括辦證費用和回郵服務費,支票收款人為:ChineseConsulate in Chicago。

  恕不接受現金、個人支票(Personal Check)

  旅行證收費:35美元

  回郵服務費:5美元/信封

  幾份旅行證申請可使用一個回郵信封,支付一張現金支票。計算方法如下:

  1人辦理旅行證並回郵費用為:35+5=40美元

  2人辦理旅行證並用同一信封回郵:35x2+5=75美元

  領館所收材料均為復印件,有關原件將由領事查驗後退還申請人。請用letter規格紙張復印有關材料。

  遞交的材料請按本通知附件要求準備。並請在左上角用夾子夾住(不要用釘書釘釘上)。

  辦理旅行證約需3周時間。如申請人在4月15日後3周之內有使用護照的計劃,請另行安排選擇辦證時間。

  三、領取養老金資格審核

  申請人本人須前來辦理。請提供本人有效護照、美國合法居留證件原件和復印件。護照只復印個人資料頁。如已持外國護照,還請提供原來持有的中國護照或身份證復印件。

  請現場填寫由我館提供的《在境外居住人員領取養老金資格審核表》一份。該表分上下兩部分,請用中文認真填寫,字跡要清楚,不要有涂改,請使用鋼筆或碳水筆。《審核表》的編號、經辦人簽名、審核人簽署三欄由領事填寫,其他部分由申請人填寫。該表格現場即辦即取,不收費。

  《護照和旅行證申請所需材料原件和復印件清單》請見附件。

  附件:請按照以下列表順序擺放所需材料。

  護照和旅行證申請所需材料原件和復印件清單(以下文件均需原件和復印件)

  護照

  1. □ 列印出的帶條碼的預約申請表(不需復印件)

  2. □ 照片(不需復印件)

  3. □ 護照資訊頁(第一頁,有照片的那一頁)

  4. □ 如有換發過,換發資訊頁(一般在備注頁上)

  5. □ 如有姓名更改或加注過,加注頁(一般在備注頁上)

  6. □ 最近一次的美國簽證頁(如有)

  7. □ 最近一次的出入境美國和中國的蓋章頁(如有)

  8. □ 有效簽證或有效居留證件(包括:綠卡、I485、I797、I20、DS2019、OPT和EAD等證件)

  十六周歲以下兒童辦理護照除上述證件外另需提供

  1. □ 兒童出生證明

  2. □ 父母的護照資訊頁(第一頁,有照片的那一頁)

  3. □ 父母的有效簽證或有效居留證件(包括:綠卡、I485、I797、I20、DS2019、OPT和EAD等證件)

  4. □ 如父母有一方未到場要出具經公證的委託書原件

  旅行證

  1. □ 列印出的帶條碼的預約申請表(不需復印件)

  2. □ 照片(不需復印件)

  3. □ 兒童出生證明

  4. □ 兒童的美國護照資訊頁(第一頁,有照片的那一頁)(如有)

  5. □ 兒童的最近的一本旅行證資訊頁(第一頁,有照片的那一頁)(如有)

  6. □ 兒童最近一次出入境所使用的證件包括美國護照和旅行證的蓋章頁(如有)

  7. □ 父母的護照資訊頁(第一頁,有照片的那一頁)

  8. □ 父母的護照如有姓名更改或加注過,加注頁(一般在備注頁上)

  9. □ 父母的護照上最近一次的美國簽證頁(如有)

  10. □ 父母的護照上最近一次出入境美國和中國的蓋章頁(如有)

  11. □ 父母的有效簽證或有效居留證件(包括:綠卡、I485、I797、I20、DS2019、OPT和EAD等證件)

  12. □ 父母結婚證復印件(如有)

  13. □ 如父母有一方未到場要出具經公證的委託書原件

  其他

  □ 現金支票(Money order 或 Casher’s check)

  □ 回郵信封(付過郵資並寫好回郵地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斐然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58129527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