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大漲 特斯拉成美國市值第二大車企
2017-04-06 06: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受銷量大增的利好消息影響,美國電動汽車制造商特斯拉的股價3日大漲。特斯拉從而一舉超越福特,成為僅次于通用汽車的美國市值第二大車企。

  3日紐約股市收盤時,特斯拉市值達486.3億美元,通用汽車為509億美元,福特為454.7億美元。

  分析人士原本預料3月美國汽車銷量會出現小幅增長,但數據顯示,當月美國汽車銷量僅為155萬輛,比前一個月下降1.6%。至此美國市場上汽車銷量已連續第三個月萎縮。

  在此背景下,特斯拉一季度的增長顯得格外顯眼。該公司周末發布的數據顯示,其第一季度向全球車主交付2.5萬輛車,比上年同期大增69%。受此影響,在車企股價普遍下挫的情況下,3日特斯拉股價大漲7.3%,收報于每股298.52美元,其總市值升至486.3億美元。

  去年上半年,特斯拉在制造環節出現問題,零配件也一時短缺,導致交付速度緩慢,到下半年其組裝廠開始順利運轉,交付速度穩步提升。今年上半年,特斯拉有望實現其向車主交付5萬輛車的目標。

  有市場分析人士認為特斯拉的股價被高估。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在推特上承認,從特斯拉過往表現看,現在的股價的確太高,但他同時説,這並不重要,因為“一支股票的價格代表的是經風險調整後的未來現金流”。

  【車市不振】

  上月,美國市場上大部分汽車品牌銷量均出現下滑。韓國現代汽車銷量降幅最大,比去年同期少8%;福特銷量同比減少7.5%;菲亞特克萊斯勒銷量同比減少5%;日本豐田減少2%,本田減少1%。

  而在運動型多用途汽車銷量增長的帶動下,日本日産、德國大眾和通用汽車3月的銷量較上年同期出現增長。

  美國埃德蒙茲汽車專業網站分析師傑西卡·考德威爾説,美國市場的汽車庫存達到十多年來的新高,汽車銷售的激勵條款也在增多,“這説明車沒有以前好賣了”。

  不過通用汽車美國地區銷售部門負責人庫爾特·麥克尼爾對前景感到樂觀。他認為目前美國失業率低、消費者資訊指數高、油價低,通用汽車在美國市場銷量將實現進一步增長。(郭倩)(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麗澤
相關新聞
  • 特斯拉宣布為生産平價新車型籌資11.5億美元
    美國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15日説,它將通過增發新股和公司債券的方式籌集11.5億美元,用于新款平價電動轎車Model 3的生産。
    2017-03-16 14:10
  • 馬斯克:特斯拉汽車比法拉第未來公司的FF91快
    馬斯克還表示,特斯拉汽車公司正致力于打造基于機器學習的全新自動駕駛平臺,或將于幾天後發布自動駕駛係統的新版本。
    2017-01-14 23:17
  • 特斯拉升級“自動導航”軟件
    美國特斯拉汽車公司12日發布消息,宣布為它生産的電動汽車升級車載電腦係統軟件,主要工作涉及改進“自動導航”模式下借助車載雷達識別障礙物。
    2016-09-14 07:56
  • 特斯拉宣布26億美元並購美國太陽能企業
    美國特斯拉汽車公司1日宣布,該公司已與美國主要太陽能企業太陽城公司達成一項價值26億美元的並購協議,旨在打造“全球唯一的垂直一體化能源公司”。特斯拉與太陽城的整合,將改變能源生産、存儲和消費模式,其最終目標是打造全球唯一的垂直一體化能源公司,産品覆蓋太陽能面板、家用蓄電池和電動車等。
    2016-08-02 22:03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5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