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局將接受H1B簽證申請 預計名額很快用光
2017-03-30 10:51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又到了移民律師忙碌的季節,美國從4月3日可以接受新財年的H1B簽證申請。這種廣受歡迎的簽證是技術行業的最愛,也是外國技術工人在美取得合法工作的途徑。

  對這種簽證的需求非常高:去年8.5萬個H1B名額在開放申請之後,不到一個星期就用完了。而在H1B簽證申請開放期間,聯邦移民機構共收到23.6萬份申請。

  由于需求量太大,這種簽證採用抽簽制度。今年又有額外壓力:政治環境對外國人不利,一種有利的程式選擇已經被暫停。

  除了1255美元的收費之外,如果在抽簽時被選中,優先處理保證H1B申請在15天內審議。但根據美國公民和移民局(USCIS)的資訊,優先處理申請佔2016年H1B申請總數的59%。今年3月,該局宣布它臨時凍結這種選項。

  移民律師説,非優先類簽證申請最多要8個月時間才能批準。USCIS希望通過臨時凍結,加快整體處理時間。

  美國移民律師協會權益副主任薩坎尼瓦(Robert Sakaniwa)説,就像其他官僚機構一樣,很多人都有興趣申請而政府資源有限的時候,簽證申請堆積。

  優先處理也是人們申請H1B延期或轉換到新雇主時選擇的途徑。盡管H1B持有人可以在等待延期或轉換雇主時繼續工作,但那僅持續240天。薩坎尼瓦説,人們因此可能陷入困境。

  USCIS説,它將優先處理受到那種時限的申請,並指出該局有逐案審理的優先程式。

  盡管如此,萊特律師事務所的萊特(Chris Wright)建議,在等待申請批準期間,外國人不要離開美國。“很多雇主需要H1B持有者到國外旅行,他們對于延期感到很迫切。”

  H1B正在受到激烈爭論,因為這種簽證並非全部都給經過良好訓練的人。批評者説,有人濫用該簽證項目,利用它來聘用或剝削外國工人。外包企業尤其不成比例的大量佔用名額。兩黨議員也都呼吁改革這種簽證制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21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