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或大幅提高投資移民門檻 投資移民中國人將減少
2017-03-30 09:38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美國特朗普政權加強外來移民限制背景下,新一期美國投資移民簽證(EB-5項目)門檻或將大幅提高,曾經相對寬鬆的投資移民窗口“進入倒計時”。很多期望移民美國的外國人已經“發起最後衝刺”,導致相關機構承接申請量大增,其中又以中國人最多。

  美國《華爾街日報》27日報道稱,美國現行EB-5項目法案將于今年4月28日到期,到期之前,美國國會將審查這一項目,在保守派議員的呼吁下,修改該項目具體條款以避免其被濫用的可能性很高。可能的修改包括將一般投資門檻由100萬美元提高至180萬美元,鼓勵移民遷入的“目標就業區”的投資門檻由50萬美元提高至135萬美元。同時,“目標就業區”的范圍將由國土安全部來確定,而不再由各州確定,並將加強監管以防止該項目被濫用。

  彭博社報道稱,美國EB-5項目是鼓勵海外移民貢獻美國經濟的措施之一,始于1990年,每年給予符合資格的投資移民1萬個簽證名額。投資人及其家庭成員通常能在兩年內拿到美國綠卡,獲得永久居民身份。中國富人通過EB-5項目移民美國已成為一條“主要通道”。據美國國務院的數據,2015年,80%以上的EB-5簽證給了中國投資者。

  如果最後的投資移民門檻,分別提高到135萬和180萬美元,那麼有能力投資移民美國的中國人將大大減少。原來中國人常開玩笑,如果你在北京、上海市區有一套房,把它賣了,投資移民美國就不成問題,但現在看來難辦了。

  北京太和寧海咨詢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博告訴《環球時報》記者,由于材料準備時間較長,加上匯款的周期,除非投資者現在在海外已有能變現的足額資産,否則很難搭上政策改變前的“末班車”。他表示,傳統上移民有三條道路,技術移民、投資移民和親屬團聚。目前中國資本政策收緊,加上非法購匯黑名單制度的實施,投資移民一定會受到影響,短期來看市場或比較平淡。(駐美國特約記者 于旭明 記者 李曉驍 盧戈)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相關新聞
  • 投資美國移民出境要留意 被查問時勿簽I-407表
    律師劉汝華建議,部分人士暫時不要出境,包括透過投資移民計劃取得綠卡但經常不在美國居住的人。對于職業類的移民,苗欣認為,目前仍未有明顯的影響,但她相信特朗普政府會對有關申請採取從嚴審查的態度。
    2017-03-28 14:47
  • 美國新健保法案刪移民條款 共和黨保守派議員不滿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計劃在23日表決的共和黨《美國健保法案》(American Health Care Act),又增加一項困難。共和黨領袖把這份健保法案中的移民條款刪除後,21日令部分共和黨保守派眾議員極為惱火;該移民條款目的在杜絕無證移民取得聯邦健保的情況。
    2017-03-23 16:22
  • 特朗普移民新政或重創美國房市 新移民持觀望態度
    據美國中文網援引美國中文電視報道,近段時間,特朗普政府大力逮捕和遞解無證移民,不僅讓數以萬計的家庭一日之間分崩離析。特朗普希望勞動力回流美國,也許在不久的將來,隨著本土傳統行業的復蘇,就業率增長,會有更多的美國人有能力購房,房地産行業也會有回暖的一日。
    2017-03-09 11:04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46129521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