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健康跑起來?跑馬拉松小心腎功能受損
2017-03-30 06: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最近幾年,跑馬拉松成了一項時髦的運動。但並非人人適合如此挑戰極限。美國研究人員説,跑馬拉松可能會對腎産生損害。

  耶魯大學研究人員調查了22名跑者,在馬拉松比賽前後採集他們的血樣和尿樣,分析其中涉及腎健康狀況的指標。結果顯示,在16.6攝氏度氣溫下跑完馬拉松後,82%的跑者出現急性腎損傷。

  研究人員説,跑馬拉松時,人的“核心溫度”可能飆升到40攝氏度,加上身體缺水、到腎臟的血液減少,令腎臟無法過濾血液中的廢物。這種損傷通常只會持續兩天,卻有可能導致腎衰竭。

  負責此項研究的奇拉格·帕裏克博士説,先前有研究顯示,跑馬拉松會影響心臟,但有關其對腎臟的影響卻一直被忽視。不過,他也表示,經過係統訓練的馬拉松運動員腎功能更好,更容易修復損傷。

  相關研究報告發表于《美國腎病雜志》。(荊晶)【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13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