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員:特朗普團隊可能在大選後被“連帶監聽”
2017-03-23 13: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22日電(記者徐劍梅 劉陽)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眾議員德溫·努涅斯22日説,去年11月美國大選結束後的政權交接時期,特朗普及其過渡團隊成員有可能在美國情報機構監聽外國官員時被合法地“連帶監聽”。

  努涅斯説,他發現他閱讀的情報中“廣泛傳播”著去年11月大選後至今年1月20日特朗普就任總統前,美國情報機構經司法授權監聽某些外國官員的通訊聯絡時連帶收集到的特朗普過渡團隊成員資訊。他還説,特朗普本人有些通訊聯絡內容“可能”也在這一過程中被截取。

  努涅斯領導的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正在調查特朗普競選團隊是否與俄羅斯存在關連。努涅斯説,他披露的情況與俄羅斯無關,與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正在進行的調查不發生衝突。

  特朗普3月4日指控前任總統奧巴馬在大選期間下令竊聽紐約特朗普大廈內其住所兼辦公場所。就此,努涅斯重申,沒有發現支援特朗普這一指控的證據。

  努涅斯22日到白宮向特朗普通報了這些情況。特朗普表示,努涅斯的發現“在某種程度上”證明他關于奧巴馬竊聽的指控是有道理的。

  特朗普指控奧巴馬下令竊聽特朗普大廈後,當即遭奧巴馬發言人否認,多方呼吁特朗普政府出示證據。白宮發言人斯派塞本月13日表示,特朗普“使用‘竊聽’一詞是寬泛指代監控和其他行為”。

  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本月20日在國會聽證會上首次公開證實正在調查特朗普競選團隊與俄羅斯的關連,同時否認奧巴馬在大選期間下令竊聽特朗普大廈。努涅斯在聽證會開始時表示,不存在對特朗普大廈的竊聽,但仍然可能存在針對特朗普及其助手的其他監視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680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