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提名波音“救火俠”任國防部二號人物
2017-03-18 06: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白宮16日宣布了6名國防部高級官員的提名人選,其中最受矚目的是被視為五角大樓二號人物的提名人選:波音公司高級副總裁帕特裏克·沙納漢。

  沙納漢在波音供職多年,曾主管波音的導彈防禦係統項目。

  這6個提名需經國會參議院批準。美國防部發言人傑夫·戴維斯表示,全部6每人平均由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向白宮推薦。

  【波音“救火俠”】

  據美聯社報道,沙納漢1986年起在波音供職,目前負責波音的全球供應鏈策略以及高端制造技術應用。

  2016年3月曾有美國商業媒體把沙納漢稱為波音公司的“救火俠”,因為在波音787夢想客機早期出現生産問題後,是沙納漢將項目扶回正軌,這也是他升職的原因。

  據波音官網介紹,沙納漢是公司執行委員會成員,直接向董事長兼總裁丹尼斯·米倫伯格報告。2008年至2016年,沙納漢擔任飛機項目高級副總裁。再早些時候,他還曾擔任波音導彈防禦係統項目副總裁兼總經理。

  另據法新社報道,波音公司是美國國防部主要防務承包商之一,負責提供F/A-18“超級大黃蜂”式戰機、“阿帕奇”武裝直升機以及總統專機“空軍一號”等。

  一旦提名獲批,沙納漢將接替羅伯特·沃克,後者在前總統貝拉克·奧巴馬卸任後,繼續臨時性擔任國防部副部長。

  【職位空缺多】

  美聯社稱,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急需補足國防部的職位空缺。目前僅防長馬蒂斯一人的提名已獲參議院批準。此前,白宮只宣布了4個提名人選,其中兩人已表示不接受提名。

  本周早些時候,馬蒂斯放棄了向白宮推薦資深外交官安妮·帕特森出任國防部政策主管的努力。這一提名曾招致部分共和黨參議員反對。而16日的新提名名單中,也沒有政策主管一項。

  其他提名人包括:國家安全咨詢公司“短波咨詢”總裁戴維·喬爾·特拉亨伯格出任政策副主管;美軍中央司令部總部資源分析總監伊萊娜·麥卡斯克任預算副主管;曾在小布希總統時期擔任成本和項目評估主管的羅伯特·戴格爾再度出任該職位等。

  特拉亨伯格同時兼任國防部多項職務。他2015年12月曾撰文主張美國收緊對俄政策,也是特朗普過渡團隊成員,其國安觀點與美國共和黨主流一致。麥卡斯克則與馬蒂斯在其任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時便認識。(海洋)(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