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宮搶先公布特朗普2005年納稅額
2017-03-15 12:22: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14日電(記者劉陽 徐劍梅)在美國媒體記者宣稱獲得並將公布特朗普2005年繳稅證明後,美國白宮14日搶先發布了相關數據。

  白宮在聲明中説,“特朗普先生收入1.5億美元……並繳納了3800萬個人所得稅以及上千萬美元的其他種類稅款,如銷售稅、雇傭稅和選擇性銷售稅等。”

  美國MSNBC電視臺記者蕾切爾·馬多當天早些時候在其推特帳號上説,該電視臺已獲得特朗普2005年的繳稅證明,並將在隨後的節目中公布。

  白宮在馬多發布這條推特後立即發布了上述聲明。聲明説,“盜竊並公布繳稅證明是非法的。”

  據美國法律專業人士稱,美國國家稅務局有義務為公民繳稅證明保密,但其他組織或個人無此義務,可以公布獲得的某份繳稅證明。

  特朗普至今拒絕公布其完整的繳稅證明,打破了歷屆美國總統公布繳稅證明這一不成文的規則,從而引發質疑。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汪亞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大批平民從摩蘇爾交戰區撤離
    大批平民從摩蘇爾交戰區撤離
    美國東北部遭遇暴風雪
    美國東北部遭遇暴風雪
    參觀“決心”號大洋鑽探船的“心臟”
    參觀“決心”號大洋鑽探船的“心臟”
    空中看春耕
    空中看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63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