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後悔創建“臉書”?想吃後悔藥的可不止他一個!
2017-03-15 12: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3月15日電 不久之前,“臉書”創始人扎克伯格在接受BBC採訪時説:“在我最初建立‘臉書’網站的時候,我的想法是簡單的。我只是想讓整個世界都溝通起來”

  “但是現在事情好像變得復雜了。”

  雖不能稱之為後悔,但扎克伯格在面對自己創造的東西時內心也是很復雜的。

  在這世界上,想吃後悔藥的恐怕也不只有扎克伯格一個,看看其他人怎麼説。

  【雙斜線//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你想對網絡做些什麼改變?

  當萬維網的創始人蒂姆·伯納斯·李爵士被問到這個問題時,他説:“我只想去除網址最開始部分的兩條斜線。”

  在過去的編程中,雙斜線是很普遍的,但是它真的一點用處都沒有。

  蒂姆·伯納斯·李爵士強調説,如果去除雙斜線,我們就可以節省無數的努力,救下無數棵被用來造紙的樹。

  【Flappy Bird】

  Flappy Bird是一款由越南獨立遊戲開發者Dong Nguyen(阮哈東)開發的作品。

  在這款遊戲中,玩家通過點擊螢幕來控制小鳥的飛行,幫助小鳥躲避飛行途中遇到的高低不一的管子。不中斷點擊螢幕,小鳥就會不斷地往高處飛。放松手指,小鳥會快速地下降。

  Flappy Bird一夜爆紅,下載量高達5千萬次。據報道,這款遊戲最火爆的時候,阮哈東一天的廣告費收入就有5萬美元。

  這款遊戲玩法簡單,但容易上癮,而且很難通關。隨後便開始有“粉絲”給阮哈東寫信抱怨這款遊戲“毀”了他們的生活,甚至發來“死亡威脅”和“自殺警告”,以至于讓阮哈東本人覺得“無法忍受下去”。

  【彈出式廣告】

  看到這個你可能沒那麼意外。

  2014年,一位叫伊桑的人寫了一篇文章——《互聯網的原罪》。在文章中,他回憶了他在20世紀90年代犯下的“罪”——寫下了彈出一個運作廣告窗口的代碼。

  現在,伊桑想告訴大家:“對不起,我們的初衷是好的。但是......”

  【Emojis>_

  卡內基-梅隆大學電腦科學教授斯科特·法爾曼是Emoji的曾祖父。

  1982年9月19日中午11點44分,法爾曼在電腦中第一次輸入了一串字符:“ :-) ”。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