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會彈鋼琴機器人 技藝堪比真人
2017-03-10 06: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能自動演奏樂曲的鋼琴並不是什麼稀罕玩意,但它演奏出來的樂曲與真人演奏相比還是差了些許感情在裏面。美國知名鋼琴軟件公司“Majestic Piano Works”的老板尼克·莫裏斯設計出全球最會彈鋼琴的機器人,取名“琶音”,據稱演奏水準可以達到大師級別。

説是機器人,但“琶音”完全沒有“人”的影子。它與鋼琴師經常坐的琴凳差不多高,近百個“手指”讓它與琴上的每個鍵完美契合,甚至還能“踩”到鋼琴下面的踏板。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説,“琶音”能用“人類的觸覺和情感”彈出超過1000個音,懂得256種踏板踩法組合。它可以跟任何鋼琴搭配,到哪兒都能彈,什麼曲風也難不倒。

  莫裏斯説:“自動鋼琴一百多年前就已經出現,技術也在不斷發展,但它有一個缺陷,那就是沒有鋼琴師。我想要發明一個機器人鋼琴師,能像鋼琴大師那樣彈奏樂曲。”(荊晶)【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