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山西省科技館假日科普活動精彩紛呈

2023年05月03日 08:53:17 來源: 太原晚報

  原標題:省科技館假日科普活動精彩紛呈

  了解我國在探月探火方面取得的成就,自己動手拼裝一個專屬航模;在輔導員的講解下,孩子們不僅認識了各種植物的根系,還培養了探究植物的興趣……“五一”假日裏,山西省科技館結合自身科普資源,堅持服務與科普並行,展覽與活動聯動,積極發揮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讓觀眾度過一個富有科學含量的假期。

  假日期間,省科技館以公眾需求為導向,精心策劃了集科學性、趣味性、互動性于一體的科普活動。“勞動創文明 工匠顯精神”主題活動結合展品資源沿著“古代陶器—現代材料—未來探索”路徑展示了中華文明古代技藝和與時俱進的最新科技成果,使青少年領略古往今來勞動過程中熠熠生輝的工匠精神。

  在科學工作室,科技輔導員將晦澀的科學原理轉化為《低壓沸騰實驗》《速度與電磁》《神奇的隱身材料》等淺顯易懂、奇妙無窮的科學實驗,讓孩子們充分體驗到科技的樂趣和神奇。“科學表演”讓孩子們在生動的表演中學會了很多自然科普知識。穹幕影院借助沉浸式體驗,讓大家在假日裏盡情暢享高科技帶來的視聽盛宴。

  假日裏,省科技館從嚴從緊落實各項要求,科技輔導員主動提供科普輔導,技術人員及時做好産品維保,為平穩、有序運作提供了有力保障,讓觀眾獲得良好的參觀體驗。(記者 郜蓉)

[編輯: 吳銀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6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