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交響套曲《黃河》壺口瀑布實景首演

2023年05月01日 09:01:01 來源: 山西日報

  原標題:【華夏古文明 山西好風光——打卡魅力山西 暢享假日時光】交響套曲《黃河》壺口瀑布實景首演

  由山西省交響樂團出品的交響套曲《黃河》于4月30日在臨汾市吉縣黃河壺口瀑布景區實景首演。山西省交響樂團委約我國著名作曲家李博禪創作交響套曲《黃河》,該作品于2020年4月開始創作,今年4月創作完成,歷經三年精心打磨,首次搬上舞臺,奉獻給所有觀眾。

  此次演出由省委宣傳部指導,省文化和旅遊廳、山西演藝集團主辦,臨汾市黃河壺口瀑布風景名勝區發展中心承辦。演出特邀我國著名指揮家張海峰先生執棒,青年鋼琴演奏家元傑、青年嗩吶演奏家劉雯雯擔任獨奏。

  山西省交響樂團深入挖掘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蘊含的時代價值,講好“黃河故事”,延續歷史文脈,堅定文化自信,弘揚黃河精神,傾情打造該作品。交響套曲《黃河》由《壺口瀑布》《兒女情》《大河歲月》《入海奔流》《中國母親河》五個樂章組成,是2023年度省級文化産業發展專項資金資助項目、全省重點藝術創作項目。

  演出現場人潮涌動,飛瀑直下的壯觀與交響樂的宏大氣勢引來山西及對岸陜西的觀眾駐足欣賞,收到良好的社會效益。(記者張婷)

[編輯: 吳銀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