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山西4批次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上黑榜

2023年04月25日 09:05:01 來源: 山西晚報

  原標題:4批次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上黑榜

  4月24日,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情況,4批次食品因鋁的殘留量、菌落總數、胭脂紅等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上黑榜。

  近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組織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抽取保健食品、糕點、罐頭等10大類食品22批次樣品。根據食品安全國家標準檢驗和判定:合格樣品18批次,不合格樣品4批次。

  4批次不合格樣品為:臨汾市堯都區新老四羊湯館使用的粉絲粉條(濕粉條),其中鋁的殘留量(幹樣品,以Al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山西味愛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加工的生食動物性水産品(白金槍、三文魚),經山西省檢驗檢測中心(山西省標準計量技術研究院)檢驗發現,其中菌落總數和大腸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文水縣私評人人佳超市銷售的標稱由臨沂市清甜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水果罐頭(草莓罐頭),其中胭脂紅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已督導有關部門按照相關法律法規依法處理。(許晶晶)

[編輯: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