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山西聚力實施“建高地、兜網底、提能力”強醫工程

2023年04月23日 09:34:20 來源: 山西日報

  原標題:我省聚力實施“建高地、兜網底、提能力”強醫工程

  4月19日,記者從省衛生健康委獲悉:我省聚力實施“建高地、兜網底、提能力”強醫工程,建強縣級醫院龍頭,加快推動公立醫院高品質發展,積極推動中醫藥強省建設,健全完善公共衛生體係,深入開展健康中國·山西行動,強化高品質發展科技人才信息化支撐。

  在縣域醫療衛生一體化改革方面,我省著力打造縣域醫療衛生一體化改革升級版,構建具有山西特色的縣域優質高效整合型醫療衛生服務體係。著力提升基層醫療衛生服務能力,優化基層醫療衛生服務體係。分類布局鄉鎮衛生院和中心鄉鎮衛生院,健全以覆蓋農村地區10—20公里為服務半徑的縣鄉村三級農村急救轉診網絡。加強鄉村醫生隊伍建設,對在崗村醫每月崗位補助1000元,完成1000名在崗村醫大專學歷提升招錄工作,推動建立鄉村醫生醫療責任保險制度。全面推廣“縣聘鄉用”“鄉聘村用”。

  在加快推動公立醫院高品質發展方面,著力推進區域醫療中心建設,發展省市縣臨床重點專科群。推進興醫工程10個領軍專科提質提效,打造25個國家臨床重點專科、100個省級臨床重點專科和100個縣級重點專科。完善中醫藥服務體係,實施百縣中醫藥服務能力提升計劃。實施基層醫養結合能力提升工程,加強老年人健康服務保障。(記者秦洋)

[編輯: 吳銀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