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山西省老年醫學學會舒緩醫療分會成立

2023年04月04日 17:37:26 來源: 太原日報

  原標題:省老年醫學學會舒緩醫療分會成立

  4月2日,記者從市第二人民醫院獲悉,由市第二人民醫院牽頭的山西省老年醫學學會舒緩醫療分會成立。

  隨著人口老齡化的趨勢日益嚴重和腫瘤的發病率不斷增加,對不可避免的死亡和無法治愈的疾病,舒緩醫療是一門專注于提高患有威脅生命疾病患者的生活品質,並幫助他們的家庭一起面對這個黑暗時期的困難和問題的醫學分支學科,主要通過預防和減輕患者的痛苦,尤其是控制疼痛等相關症狀,為患者和家屬提供身體上、心理上和精神上的撫慰和支援。舒緩醫療不僅是醫療體係發展所需,甚至有可能對疾病的進程産生正面影響,更是對每一個生命的敬畏和尊重。2019年,市二院成立重症舒緩科,開展舒緩及安寧療護工作;2020年,該醫院重症舒緩科成為太原市安寧療護試點單位及培訓基地,為太原市輸送了一批安寧療護專業醫護人員。(劉 濤、 帥慧榮)

[編輯: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4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