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新春三晉戲曲演唱會圓滿落幕

2023年02月13日 09:18:10 來源: 山西日報

  原標題:新春三晉戲曲演唱會圓滿落幕

  在聲聲梆子中感受年味,在歡聲笑語中歡度佳節。“盛世梨園——2023年新春三晉戲曲演唱會”于2月9日在山西大劇院圓滿落幕。5天5場的演唱會為省城戲迷觀眾帶來了精彩的戲曲文化大餐,營造出喜慶熱烈的節日氛圍。

  本次演唱會展演劇種多達17個,演職人員200余人,演出唱段共88個。演唱會規模空前,參演劇種、參演人數、演出場次均創歷史新高。傳統、新創輪番上演,文唱、武功異彩紛呈,梅花芬芳、杏花綻放,掌聲、喝彩聲此起彼伏,實現了“唱五臺好戲、推一批新角、惠人民群眾、樹三晉新風”的社會效益,充分展現了傳統戲曲的獨特魅力和新時代的蓬勃生機。

  演唱會實行30元的惠民票價,吸引廣大戲迷走進劇場觀看,覆蓋老、中、青、少四代戲迷觀眾,可謂場場爆滿、一票難求。演出結束後,許多戲迷觀眾直呼過癮,意猶未盡,大家紛紛表示,此次演唱會既讓他們感受到傳統戲曲藝術的無窮魅力,也給他們鼓足了勁、加滿了油,讓大家對新的一年滿懷信心、充滿期待。

  本次演唱會是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的2023年新春山西省優秀劇目展演的重要內容。展演活動將持續至3月。之後,還將有京劇《文明太后》、眉戶《焦裕祿》、北路梆子《忘憂草》、舞劇《劉胡蘭》、上黨梆子《申紀蘭》、話劇《太行》、蒲劇《中條山上黨旗紅》等一批近年來我省新創的優秀劇目在省城各大劇場持續演出,讓人民群眾共用文藝事業發展的新成果。(記者孫蕊)

[編輯: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9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