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山西省衛健委省藥監局公告停止互聯網醫療首診

2023年02月13日 09:18:09 來源: 山西日報

  原標題:省衛健委省藥監局公告停止互聯網醫療首診

  醫療機構開展線上咨詢和常見病、慢性病線上復診等工作

  按照省衛健委、省藥監局《關于加強互聯網醫療服務保障正常就醫秩序的通知》精神,根據當前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形勢,省衛健委、省藥監局決定從2月10日起,全省各級各類醫療機構停止互聯網首診。已取得互聯網醫院資質的醫療機構不得對出現新冠相關症狀的患者進行互聯網診療,不得開具奈瑪特韋片/利托那韋片組合包裝、莫諾拉韋膠囊、阿茲夫定片、先諾特韋片/利托那韋片組合包裝、氫溴酸氘瑞米德韋片等新冠病毒感染治療藥物。

  依據相關要求,鼓勵醫療機構積極申報和開展互聯網醫療服務,嚴格按照《互聯網診療管理辦法》有關要求,規范開展線上咨詢和常見病、慢性病線上復診,暢通醫院藥店處方流轉通道,認真做好處方用藥審核、電子處方流轉和處方外配等工作。(記者秦洋)

[編輯: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9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