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山西省疫情防控辦發出新冠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2023年02月08日 08:53:13 來源: 山西日報

  原標題:【切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省疫情防控辦發出新冠疫情防控健康提示:科學佩戴口罩 有序恢復聚集性活動

  當前,新冠病毒感染已調整為“乙類乙管”,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現階段仍應繼續堅持做好個人防護和自身健康監測,守護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為此,2月7日,省疫情防控辦發出溫馨提示:

  一、科學佩戴口罩

  戴口罩是預防新冠病毒感染的重要措施之一,公眾應科學合理佩戴、規范使用。處于感染期間、出現發熱等症狀、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和接觸感染者的工作人員以及進入感染風險高場所時應佩戴N95口罩;進入會場、辦公場所、商場、超市、餐館、公共場所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應佩戴醫用外科口罩或一次性醫用口罩。加強對自身的健康監測,若出現發熱、幹咳、咽痛、肌肉酸痛、嗅覺味覺減退等新冠病毒感染相關症狀時,請及時進行抗原或核酸檢測,必要時可就近前往醫療機構就診。

  二、有序恢復聚集性活動

  逐步恢復線下大規模會議、論壇、培訓和大型文藝演出等聚集性活動,科學規范落實消毒通風、佩戴口罩以及保持安全距離等防控措施。新冠病毒感染者、有發熱等症狀且未排除感染風險人員不得參加聚集性活動。

  三、堅持多病共防

  冬春季是流感、人禽流感、水痘、諾如病毒感染等傳染病的高發季節,要注意防范與新冠病毒疊加感染的風險,已經感染和尚未感染新冠病毒的公眾需繼續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落實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等防護措施,盡量不去人員密集、空氣流通差的場所,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築牢健康防線。(記者秦洋)

[編輯: 王夢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6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