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恢復線下教學 太原中小學開啟春季新學期

2023年02月08日 08:49:05 來源: 太原晚報

  原標題:恢復線下教學 我市中小學開啟春季新學期

  2月7日,孩子們背起書包,走進美麗校園,省城各小學春季新學期開啟。圖為小店區黃陵小學的學生們高高興興走進校園。 張昊宇 攝

  2月7日,我市中小學開啟春季新學期,全面恢復線下教學。踏著春天的腳步,元氣滿滿的學生們背上書包,走入生機勃勃的美麗校園,各中小學校舉辦豐富多彩的開學典禮,上“開學第一課”,迎接新學期的到來。

  昨日一早,杏花嶺區新建路小學迎來了與校園分別數月的學生們,他們身著校服,手持心願卡,分批列隊入校。在校門口微笑地道一聲“老師好”,學生們馬上找到了熟悉的感覺。“開學第一課”由各班學生自己組織,按照年級不同,課程的內容也不同,涉及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用電安全、預防傳染病等,孩子們自己制作課件,自己講,自律自主的能力得到了提升。開學典禮上,校長寄語學生們要做“心中有愛、眼中有光、肩上有責、行中有善”的大愛少年,播種希望的種子,以昂揚的鬥志向著更加美好的未來出發。

  小店區實驗小學東潤校區的學生們為校園帶來了朝氣蓬勃的生機,在“開學第一課”上,學校結合德育工作開展了分年級分主題的班隊會教育活動,通過“陽光心理我最棒”“愛國愛黨好少年”“疫情防控不松懈”“安全第一記心間”“習慣養成愛勞動”五方面引導全體少先隊員兔年奮發向上,在德智體美勞各方面盡顯風採。

  按照省教育廳的要求,師生返校後第一周重點開展健康監測,倡導師生減少聚集,加強自我健康管理。各學校要以多種方式開展日常傳染病防控知識和技能培訓,提高師生員工防病意識和自我防護能力,加強營養飲食、規律作息、適度運動、日常防護等方面的教育引導。(記者 張曉麗)

  

[編輯: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6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