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2022年上半年,山西參加企業年金職工69萬人

2022年12月23日 08:48:27 來源: 太原日報

  原標題:推進建立企業年金補充養老作用初現

  省人社廳日前介紹,今年上半年,全省建立企業年金戶數為1634戶,參加企業年金職工69萬人,補充養老作用初步顯現。

  企業年金是養老保險“三支柱”中的“第二支柱”,是企業及其職工在基本養老保險基礎上建立的補充養老保險制度,所需費用由企業和職工集體協商確定,待員工退休之後領取,因此也被稱為“第二養老金”。發展企業年金對完善社會保障體係,促進經濟發展,提高退休人員生活水準具有重要作用。

  在企業建立年金制度工作的同時,我省還鼓勵事業單位為編外人員建立企業年金。企業年金的建立有利于完善職工的薪酬體係,從而增強人才吸引力,營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環境。

  根據安排,全省各級人社部門將多措並舉、摸清底數、分類推進,創新優化服務模式,強化基金安全管理,層層壓實責任,不斷擴大企業年金覆蓋面。2023年,省人社廳將把企業年金工作列入對各市人社部門的考核項目,逐級壓實責任,要求各市不斷提升企業年金覆蓋率,推動山西省企業年金持續健康發展。(李曉並)

[編輯: 吳銀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7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