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截至6月17日,山西省累計投放政府消費券超九億元

2022年06月20日 08:01:36 來源: 山西日報

  原標題:【釋放消費潛力 促進消費逐步恢復】全省累計投放政府消費券超九億元

  覆蓋汽車、家電、線上線下零售等主要領域

  今年以來,我省開展了以汽車、家電、線上線下零售為主的政府數字消費券發放工作。記者從省商務廳獲悉,從目前各市的工作進展情況看,截至6月17日,全省政府數字消費券已累計投放金額超9億元,累計核銷約5.5億元,帶動消費87億元。並面向全省15萬困難群眾發放了1.5億元“愛心消費券”,進一步增強了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取得了顯著的經濟帶動效果和社會效益。

  作為促消費工作的一個重要環節,發放政府數字消費券有效提振了消費勢頭,激發了消費潛力。乙太原市為例,投入資金量之大、參與活動商戶之多、受益范圍之廣、撬動消費比之高在全國都屬前列。太原市政府相關負責人介紹,自2020年以來,太原市已先後開展了6輪消費券投放活動和3輪汽車消費補貼,共投入省、市資金共計9.7億元。今年太原市“晉情消費·悅享生活”數字消費券活動,第一階段于1月至5月底期間開展,市財政投入1.2億元。其中:數字消費券投入5000萬元,惠及餐飲、住宿、快消品、生鮮果蔬、百貨、家電、家居、成品油等民生相關領域,帶動消費3.18億元,惠及百姓264萬人次。汽車消費補貼投入7000萬元,惠及汽車消費領域,用戶1.8萬余戶,帶動消費32億元。5月21日“晉情消費·悅享生活”第二階段啟幕,總投入4.2億元。整個活動期間,消費券乘數效應突顯,美特好超市、唐久便利、金虎便利等客流量和銷量明顯多于往常,線上線下核銷火爆,對經濟拉動作用明顯。

  近期,全省各地政府數字消費券發放工作火熱開啟,覆蓋汽車、家電、餐飲、零售等多個重要消費領域,進一步增強居民消費信心,促進消費持續恢復。據了解,政府數字消費券發放工作在我省已連續第三年開展,去年省、市、縣三級財政共發放了4.16億元政府數字消費券,帶動消費將近60億元,有效推動了實體商戶數字化轉型、線上線下融合發展,促進了全省消費全面恢復增長。今年,省商務廳聯合省財政廳將對開展消費券發放的市提供省級財政專項資金支援,擴大消費券資金規模,進一步提高帶動效果。按照目前的消費券工作計劃,預計今年省、市、縣三級財政總投入約13億元。(記者 閆傑)

[編輯: 王昕妍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6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