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黎霍高速首座特長隧道貫通

2022年01月05日 08:09:38 來源: 山西晚報

  原標題:黎霍高速首座特長隧道貫通

  近日,中國鐵建大橋局承建的黎霍高速馬鞍山隧道左線順利貫通,成為全線首座貫通的特長隧道。黎霍高速是我省太行和黃河兩大旅遊公路板塊、融入京津冀經濟圈的一條快速通道,預計2024年實現全線通車,項目建成後將徹底結束沁縣不通高速的歷史,增加我省南部城市與延安、邯鄲的緊密聯繫。

  黎霍高速起點位于黎城縣幸福村,終點位于臨汾市霍州市,線路全長約150公里,是國家公路網規劃第六橫、我省規劃“三縱十二橫十二環高速公路網”中第九橫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為黎霍高速全線5條特長隧道之一,馬鞍山隧道位于黎城縣與襄垣縣交界處,採用左右線分離式設計,左線全長3025米,右線全長3050米。其中,隧道左洞圍岩破碎帶、斷層13處,總長約900米,溶洞20余處,同時隧道記憶體在多處涌漏水情況,工程地質和水文地質復雜,施工難度極大。為破解項目施工中的技術難題,中國鐵建大橋局多次現場調研、分析論證、優化施工方案,全面提升工程品質管控水準。建設者們經過460個日日夜夜的頑強拼搏,終于實現了隧道左線安全順利貫通,串聯起了標段內主線路所有中斷點,縮短了物資材料運輸距離,也為黎霍高速如期建成通車奠定了堅實的基礎。(記者 張文舉)

[編輯: 吳銀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