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四川遭逆轉 內蒙古女籃拿下“天王山”之戰-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4/17 08:11:14
來源:新華網

WCBA四川遭逆轉 內蒙古女籃拿下“天王山”之戰

字體:

  新華社成都4月16日電(記者陳地)16日晚,2023-2024賽季WCBA總決賽第三場較量在成都打響,內蒙古女籃憑借最後一節的大逆轉把比賽拖入加時賽,最終95:89戰勝四川女籃,拿到冠軍點。

  4月16日,四川隊球員韓旭(右)在比賽中投籃。新華社記者 王曦 攝

  總決賽為五局三勝制,前兩場比賽在內蒙古進行,雙方各勝一場。第三場較量來到四川主場,四川全隊上下誓要拿下這場“天王山”之戰。但由于陣中大外援坎貝奇禁賽,四川隊本場比賽只能由李夢、韓旭領銜的“全華班”出戰。

  比賽開始,李夢通過突破連續造成“2+1”,王思雨、韓旭等球員也多點開花,內蒙古女籃則依靠外援瓊斯超強的個人能力在內線制造殺傷,雙方比賽進行得十分膠著。半場結束,四川女籃50:46保持微弱領先優勢。

  4月16日,四川隊球員李夢(左)在比賽中進攻。新華社記者 王曦 攝

  易邊再戰,四川隊通過包夾戰術限制瓊斯接球,而內蒙古其他隊員頻頻打鐵,四川隊趁機將分差擴大,手握15分的優勢進入末節。

  最後一節風雲突變,四川全隊倣佛“斷電”,內蒙古女籃則在瓊斯的帶領下不斷迫近比分。比賽最後階段,四川隊高頌、王雪朦、唐子婷三每人平均5犯離場。終場前3.4秒,內蒙古精心設計邊線球戰術,瓊斯通過反跑甩開防守隊員,直接空切到籃下,挑籃命中,雙方戰至80平,比賽進入加時賽。

  4月16日,內蒙古隊球員在比賽後慶祝勝利。新華社記者 王曦 攝

  加時賽中,士氣明顯更盛的內蒙古女籃一鼓作氣,最終以95:89完成大逆轉。

  全場比賽,瓊斯狂砍47分並摘下10個籃板,是幫助球隊獲勝的絕對核心。四川隊方面,李夢拿到24分,韓旭貢獻23分16個籃板的大號兩雙。

  總決賽第四場比賽將于19日繼續在成都進行。

【糾錯】 【責任編輯:賈紫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