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達益喜首秀腸道行業大會 “益”起解讀腸道健康

2023年06月07日 10:26:56 來源: 中國網

  近日,以“愛腸道、愛學習、愛整合”為主題的2023腸道行業大會舉行,拜耳旗下專業益生菌品牌達益喜首秀中國腸道行業大會,獲評“腸道産業2022-2023年年度益生菌卓越品牌”。

  專研功能性益生菌 探尋腸道健康密碼

  江南大學食品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王剛教授受邀參加此次大會,以“功能性益生菌的選育和應用”為主題,分享了益生菌領域的前沿研究和成果,展示了功能性益生菌在緩解便秘、2型糖尿病和肥胖等方面的功能和作用機制,通過菌株來源、益生機制、人群實驗等三方面重點介紹了兩歧雙歧桿菌CCFM16、青春雙歧桿菌CCFM1062、長雙歧桿菌長亞種CCFM1077三個專利菌株的開發過程,用詳實的數據直觀展現了益生菌在調理健康上所彰顯的積極作用。

  江南大學食品學院在益生菌食品領域有著行業領先的研發優勢。針對益生菌來源,其食品生物技術研究中心微生態資源庫覆蓋全國29省131縣區,76個長壽村,採集樣品8000余份,兼顧民族、城市與農村、氣候與飲食習慣等因素。以家庭為單位,針對糞便、傳統發酵食品、果蔬、土壤、水等各類樣品,實現全覆蓋。在益生功能方面,江南大學食品學院食品生物技術研究中心所開發的益生菌涵蓋日化、食品兩大類下共十余個功能方向。除此之外,江南大學食品學院食品生物技術研究中心在動物實驗的基礎上,不斷探索臨床研究的有效開展,用科學的方法論證益生菌的功效。

  解讀行業洞察報告 精準調節勢在必行

  首秀腸道行業大會的舞臺,拜耳達益喜分享了聯合聯合春雨醫生于近期發布的《國人“腸”煩惱和益生菌消費洞察報告》,通過分析國人腸道問題和益生菌消費現狀,結合專家的解讀,倡導國人更加關注腸道健康,基于不同的腸道“分型”,尋求精準解決方案。

  《洞察報告》顯示,約87.6%的中國人存在腸道健康問題。久坐不動、經常熬夜、不良飲食習慣成為危害腸道健康“三件套”。腸道是人體重要的消化和免疫器官,裏面聚集著種類繁多的微生物,也叫腸道菌群。腸道菌群的平衡對于人體至關重要,平衡一旦打破,身體就容易出現問題。

  《洞察報告》從人群特徵、職業、飲食習慣、生活方式、排便問題和症狀表現等維度對患有不同腸道問題表現的人群進行分類,大致分為遲鈍腸、敏感腸、積脂腸、熟齡腸和免疫失衡腸五類人群。五類人群表現特徵不盡相同。

  保持腸道健康最關鍵的就在于維持腸內菌群的平衡,一旦腸道內的菌群出現紊亂,會造成抵抗力下降等問題。通過適當的攝入益生菌,是一種比較直接、快速的調節腸內菌群結構的方法,也是當前一種較為高效的“食養途徑”。隨著我國益生菌研究的逐步深入,以及人們健康意識不斷提升,目前越來越多的消費者會選擇服用益生菌産品來改善腸道微生態平衡。

  而隨著消費者對益生菌需求的不斷放大,國內益生菌消費市場也在持續擴大。行業當前正處于“益生菌産業化”向“益生菌産業化成熟”的過渡時期。《洞察報告》剖析了這個時期比較明顯的五大行業趨勢:第一是專研國人腸生態,精準調理。第二是本土化研發的崛起。例如本土研發的短雙歧桿菌CCFM683,已經證實很適合解決腸炎患者的健康問題。第三就是“益生菌+”配方概念的興起。現在一些産品使用的“益生菌+益生元”組合很好地實現了1+1>2的效果。第四是下一代益生菌的研究,新技術不斷挖掘有潛力的新益生菌,利用其發揮更多的有益作用 。第五是生産工藝的改進,例如達益喜目前使用的三層包埋技術對益生菌的活性起到了很好的保障作用,這類新興技術可以不斷拓寬益生菌産品的應用。

  未來,拜耳將一如既往地開拓符合中國消費者的本土創新,力求給中國消費者品質、多元化的健康解決方案,並將進一步拓展與江南大學食品學院在益生菌領域的科研合作,共建“益生菌科學創新實驗室”。

【糾錯】 [責任編輯: 史依靈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4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