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擁軍優屬、固我長城”主題係列活動正式啟動

2023年05月28日 11:35:20 來源: 新華網

作為上海“擁軍優屬、固我長城”主題係列活動首場活動,26日上海市擁軍優屬基金會組織祭掃寶山烈士陵園。(申衛星攝)

  新華網上海5月27日電(記者潘清)慶祝上海解放74周年之際,“擁軍優屬、固我長城”主題係列活動26日正式啟動,旨在通過實施一係列項目,在這座英雄城市形成全社會擁軍優屬的良好氛圍。

  由上海市雙擁辦提供指導,上海市擁軍優屬基金會及16個區會共同實施的這一主題係列活動,今年已是第三個年頭。活動主要服務在滬退役軍人及其他優撫對象、駐滬部隊官兵及其家屬,每年均有數萬人次服務對象受益。

  圍繞致敬先烈、關愛老兵、擁軍優屬的主旨,今年主題活動將推出256個社會化擁軍優屬項目,著重圍繞擁軍支前、優撫優待、宣傳動員、社會聚力、公益服務等五個方面組織實施。

  其中,“服務國防、強軍興軍”擁軍支前活動將組織“情係邊海防官兵”專項走訪慰問、舉辦“軍人子女夏令營”等;“尊崇關愛、情暖萬家”優撫優待活動,包括“光明營養計劃”“萬人看上海”“團體參保‘滬惠保’”等尊崇優待項目,以及適老化廚衛改造、健康體檢、幫扶退役軍人等關愛幫扶項目。

  聚焦慶祝建軍96周年,“愛國擁軍、匯聚力量”宣傳活動將繼續舉辦軍地“雙擁杯”競賽、文藝小分隊進軍營慰問等崇敬活動,支援創編革命歷史題材文藝作品,開展紅色歷史文物徵集傳播等,借助各類傳播媒介廣泛動員和匯聚社會各方力量;“固我長城、添磚加瓦”社會聚力工作除動員企事業單位支援外,還將進一步利用網絡服務平臺開展募捐,吸引更多年輕一代加入傳承80年的雙擁事業;“崇敬英雄、志願風尚”公益服務活動,則致力于形成以“崇敬之家”等為載體,以擁軍優屬志願者為助力,以崇敬公益、崇敬志願服務為係列的大服務格局。

  作為今年主題活動的首場活動,上海市擁軍優屬基金會26日組織參觀上海解放紀念館,並在寶山烈士陵園舉行祭掃活動,告慰為上海解放而犧牲的革命先烈。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2461